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用好加工方法 提质增效保顺行

2021-02-26 10:58    来源:轧钢厂    作者:赵武平 卫扬

        近期,轧钢厂生产准备作业区聚焦生产要素保障,以提高工作效率为目标,主抓制约备件加工过程难点,进一步优化加工方法,保证备件高效准备,为轧线安全顺行做好设备服务保障。

精准调试,提高轧辊加工质量

        棒材一线32K1成品轧辊为高铬铁材质,用铣床加工时易出现振动、不吃刀、加工质量差等问题。针对这一问题,经作业区技术人员研究讨论,对多种刀头材料进行反复试验后,最终选取立方碳化硼材质的刀头代替原刀头。同时对机床磨损部位进行修复,各部位间隙进行调整,将进刀量降到0.03毫米,以增强刀具冷却、铁屑冲洗效果。改造后,可大幅度降低32K1轧辊加工时间,节约轧辊加工成本,月创效2万余元。

巧用千斤顶,助力辊环加工

        螺纹铣床XK8450F装夹辊环的芯轴过长,每次更换辊环时,芯轴会发生轻微移位,需重新校正芯轴精度,长期操作会导致卡盘发生变形,影响辊环加工精度。为解决加工辊环的装夹难题,该作业区技术人员集思广益,研讨设计制作可调节机械式专用千斤顶,装夹辊环作业时,只需将千斤顶托在卡盘靠近辊环的位置,即可提高辊环装夹效率。此举,不仅有效避免机床卡盘变形,而且减轻了员工劳动强度,月节约加工费用1万余元。

巧用分段装夹,提高衬板加工

        轧机尼龙衬板在更换修复过程中因宽度和底座尺寸误差需用刨床加工,由于轧机底座尼龙衬板长度与液压刨床工作台长度不一致,无法正常加工,加之尼龙衬板钢性差,刨床加工时精度无法保证。为解决此问题,经技术人员研究讨论,决定在刨床平口钳两边安装加长工器具,并将衬板加装到其中,对尼龙衬板进行分段加工。此举,可有效解决尼龙衬板加工问题,确保轧机底座衬板更换高效,月可节约备件费用3000余元。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