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活力十足 “犇”出牛年新气象

2021-03-01 14:51    来源:炼钢厂    作者:党委通讯组

        “十四五”如何开好局、起好步?新一年工作应该怎么干?如何以敢闯敢干的奋斗姿态,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迎着2021年的暖阳,炼钢厂全体干部职工深入践行“干事”文化,积极发扬“三牛”精神,凝心聚力、斗志昂扬,劈波斩浪、真抓实干,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犇”赴新征程。

抓思想、增活力,激发全员干事热情

        转变思想是不断前进的动力,明确目标是完成任务的前提。该单位坚持“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狠抓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发挥表率作用。坚持把作风建设放在重要位置,逢会必讲作风,切实发挥好干部带头作用,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危机意识,发扬“马真”精神、钉钉子精神,积极解决各作业区生产经营中的难题,扎实开展指标提升、降本增效、“疑难杂症”等攻关活动。同时深推“群星”工程和“赛马”机制,通过评选安全卫士、优秀班组长、服务之星、效益之星等,树立先进典型,发挥标杆引领作用,激发员工队伍活力;对炉、机、班组进行横向、纵向排名,在各炉、机、班组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局面。

夯基础、重实效,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该单位创新提炼出炼钢厂“01236”安全管理思路,牢固树立“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安全绩效观,狠抓安全管理,筑牢安全防线。针对2021年安全重点工作,明确目标任务、责任人、完成时限、完成效果及考核办法,确保各项安全工作措施落实到位。成立安全检查小组,发挥专业力量,严格细致开展检查。领导干部深入现场、以身作则,紧盯隐患不放一抓到底,保证检查不走形式、不走过场、确保成效。各作业区坚持即查即改,以检查促整改,对查出的问题明确责任,认真督办。对现场难以整改的问题,制定针对性防控措施及应急处置措施,确保所有隐患受控,运行风险降至最低。各班组不断引导、督促员工积极使用“首安云”App,有效利用平台落实各级管理责任以及规范隐患排查治理流程。并以安全分享、一口清、OPL自主培训、员工违章隐患反馈四项精益工具有效应用为正激励加分项,不断激发全员自主学习意识。

提效率、降成本,生产经营稳步提升

        坚持“一切围着生产经营转,一切为了经济效益干”的经营理念,围绕“三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制定时间表、任务图,分步分阶段狠抓落实。严抓过程工序管控,形成以“连铸为中心、转炉为基础、设备做保障、安全是关键、温度为灵魂”的生产组织思想,通过严格控制工序时间,争分夺秒,提高生产紧密度,以时间换效率,以效率换效益。以技术进步项目和科研项目为工作重点,围绕提升关键指标控制目标,形成工序指标清单式管理,通过过程检查问题、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复查问题、周期性循环检查问题持续整改落实情况,形成PDCA工艺管理循环模式。以精益设备管理推进为抓手,提高作业区设备自主管理能力,以关键设备管理、能源成本、隐患整改、定检修项目、设备抢修为重点,全面落实“四精”设备管理思路。分级分层抓好设备基础管理工作落实,夯实各级设备管理责任,提高设备运行稳定性、可控性。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