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摁下“快捷键” 跑出“加速度”

2021-04-15 10:31    来源:炼钢厂    作者:赵雪萍

        近期,炼钢厂紧紧围绕“双目标”任务,制定详细措施和计划,深挖内潜、攻坚克难,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十足的干劲,精准施策解难题,强化措施补短板,助力公司打赢“三大翻身仗”。

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党建引领活力“足”

        围绕“经济冶炼”主线,找准切入点,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各项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成立党员指标攻关小组,将生产经营中的重点难点按照日、周、月计划进行分解,逐步落实。并结合生产经营形势,组织各级管理人员开展“奋战双目标 夯实双挂钩 严格四类层”大讨论活动,凝心集智、群策群力,对转炉钢铁料消耗、冶炼周期、石灰单耗等进行客观分析,制定相应方案措施,引导广大员工将思想关注点转移到效益核心工作上来,为打赢“稳产高产、降本增效、扭亏增盈”三大翻身仗开局奠基。

应势而动、推进有序,安全管理法宝“新”

        自“四不伤害月”活动开展以来,该单位积极响应、扎实部署,将“四不伤害”作为班前宣誓词,组织员工观看安全事故视频、典型事故案例等,班前会上对员工劳动纪律、劳动用品穿戴等进行严格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应急知识、自救互救和避险逃生知识培训,强化现场处置方案的学习培训,使员工熟练掌握正确的应急处置方法,并加强隐患排查治理,推出“抓典型、反三违、添措施、保安全”系列活动,成立隐患排查工作小组,采取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氧枪、倾动、煤气系统等关键设备及重点区域仔细排查,熟练掌握设备的“脾气秉性”,为生产顺行提供安全保障。

稳中有进、创新赋能,科技之春亮点“多”

        该单位两眼向内、自我加压,积极探索降低炼钢生产成本的新途径、新方法,根据转炉炼钢生产特性全面摸排,确定以降低转炉渣量为突破口,开展指标提升和设备改造双着陆的攻关方案和实施措施,辐射并推动转炉炼钢全过程降本。同时,发挥新系统低成本优势,开展转炉配加高钙石灰石攻关,规范石灰验收及入库管理,安排专人跟踪检验结果,提高石灰质量。特别是在炉料结构上下功夫,在铁水温度稳定的情况下,通过调整入炉废钢、铁水等配比及加入时机,减少喷溅和吹损,提高石灰利用率。此外,实施套管扩径、大氧压吹炼与底吹模式优化组合的工艺调整,氧枪及倾动区间提速改造、更换套管作业改进及大面粘补技术推广应用攻关,使新区120吨转炉的冶炼周期平均降低约4分钟。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