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奋战“双目标” 他们在行动

2021-05-13 08:22    来源:计划财务中心    作者:高璐

        近期,龙钢公司积极贯彻落实陕钢集团“2.26”党委(扩大)会精神,以规范财务管理、聚焦费用管控、提升财务软实力为抓手,扛死肩、硬负责,全力以赴奋战“2021年全集团实现盈利水平排名回归行业前30位、利润20亿元以上”目标,助推企业实现“双过半”。

        强化制度建设,夯实财务管理基础。公司财务管理部门根据国家最新会计准则修订会计核算管理制度、资金管理制度、往来账款管理制度等,对各风险点进行严格规范、防控,尤其是对未按照合同要求执行所造成经济损失的情况作了明确规定,坚决用制度规范业务,防控财务风险,实现全面管控。

        严抓成本管控,深挖降本增效潜力。公司财务管理部门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以管理费用控制为切入点,定期组织各单位费用管控人员召开专题会议,对办公耗材、修理费、设施费、公务接待、差旅费等进行通报、分析,从紧核定2021年各项费用控制标准,对于日常办公费用由行政管理部根据预算要求分解至各单位、各部门,不易分解的按照年度预算集中管控,严格控制费用支出,助推降本增效目标实现。

        紧盯政策红利,促进减费政策落地。公司财务管理部门积极搜集最新政策,并与税务部门沟通,弄懂吃透政策红利条款,为2021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做好基础保障。2021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至100%,可节约税款37.5万元,有效发挥了正向税务政策的激励作用。

        激发内部活力,培育高质量发展人才。公司财务管理部门定期进行内部轮岗,不断增强工作沟通与交流,提高全局管理工作经验。与此同时,在统筹规划的基础上,安排各类专题培训、员工上讲台、职称考试等活动,大幅提升员工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汇聚高素质创新型人才,以人才动能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