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致敬,风雨中最美的你

2021-07-30 11:47    来源:炼钢厂    作者:赵世平

        7月28日下午,一场酝酿许久的大雨突降龙钢公司。一瞬间,电闪雷鸣、风雨交加,钢城处于一片茫茫雨海之中。形势催人急,在炼钢厂一场与风雨的战斗很快打响……

风雨之中,他们是最美“逆行人”。

        “各防汛应急队员,5分钟内到达现场调度室,准备进行战斗……”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职责。在当班调度的牵头下,迅速打响了防汛阻击战。不一会,一个个全副武装的应急队员已经集合完毕,进行了简短的安排部署后,大家便迅速融入暴雨之中。“老区渣跨防汛点正常,老区上料大仓防汛点正常,新区配电室防汛点正常……”防汛应急队对所有防汛点进行一一排查,哪里是防汛的重点部位,哪里就有他们认真排查的身影。他们只有一个目标,一定要打赢这场防汛战斗。茫茫雨海,虽然辨识不清他们的面容,但这丝毫不影响他们作为风雨之中最美“逆行者”的称呼。

风雨之中,他们是最顽强的“守护兵”。

        在炼钢西路防汛现场,一场艰苦卓绝的战斗依然在进行中。由于大雨持续,地面积水不断上涨,极有可能涌入厂房。他们很快投入战斗,前边的人在垒墙,后边的人在转沙袋,墙外的人在检查墙的坚固程度……虽然雨水浸湿了裤腿,打湿了面容,但是现场紧张忙碌、秩序井然,大家相互配合十分密切,经过他们的奋力拼搏,很快在门口垒起了坚固的防水墙。但应急队员丝毫不松懈,他们依然在现场认真值守,对路面的水情定时巡视。风很狂雨很大,他们是风雨中最顽强的“守护兵”。

风雨之中,他们是战斗到底的“真王者”。

        在炼钢南路废钢跨各门口,一场与风雨的较量也在持续上演。暴雨如注,也最考验责任担当,只要是急难险重,他们都挺身而出。由于受风的影响,厂房雨檐流下的雨水有倒灌入厂房的趋势。“快,跟我来,我们将跨口的水路再疏通一下。”在安全员薛云峰的号召下,大家毫不犹豫,冲了过去。他们团结一心、毫不退缩,挖的挖,铲的铲,掏的掏……很快将水路疏通彻底,使废钢厂房内处于安全状态。在战斗过程中,由于雨水深淹,不少队员一路趟着没过脚面的积水,行来往去、毫不理会……虽然风雨无常,但是他们心怀全局、意志坚定,不达目标不罢休。风雨之中,他们是战斗到底的“真王者”。

        一场风雨一群人。没有与生俱来的“铜墙铁壁”,不过是有一群乘风破浪、无所畏惧、冲锋陷阵的人。致敬,风雨中战斗的你!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