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四个课堂”让培训形式“活”起来

2021-09-25 08:59    来源:轧钢厂    作者:路文静

        9月份以来,轧钢厂以实训基地为依托,着力打造“四个课堂”,通过主课堂、实操堂、云学堂、讲授堂等形式,真正让培训“活”起来,持续提升干部职工专业素养,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加强培训学习“主课堂”

        该单位将专业培训、师傅答疑、实操解疑、考试检验融为一体,通过专业讲师的培训、师傅答疑解惑、集体讨论填补知识空缺,实践中“学以致用”现场验证学习效果,真正让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授课结束后,现场对老师培训效果进行打分排名,进一步激发职工学技术、学技能、学业务的热情,营造出“学比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为培养知识型、技术型业务骨干提供有力支撑。

打造培训学习“实操堂”

        该单位培训基地涵盖了工作室和室外实训区域。其中工作室包括薛立宏电气自动化工作室、液压气动培训教室、杨军涛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及电教室;室外实训基地包括钳工实操场地和天车工实操场地,并预留其他实操场地。通过培训基地理论和实践有效结合,把“难题”当“教材”,把“同事”当“老师”,用专业老师的技术经验、鲜活事例为现场职工进行答疑解惑,真正让职工在工作中培训,在培训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把所学用到工作中,胜任岗位需要。

搭建培训学习“云学堂”

        该单位要求各专业将每月工作中总结提炼出的小技巧、小经验及工作标准制作成微课视频,由专业科室审核把关、择优上传至钢博士平台,真正让工作流程化、标准化,促进新进职工更高效、准确地掌握知识点,提升业务能力。同时以技术比武、网上练兵、“学习强国”APP等为载体,线上线下齐抓共管,通过不断“充电”,增加干部职工知识积累,为分厂可持续发展凝聚人才优势。目前,该单位已上传机电轧相关微课视频64个。

开办培训学习“讲授堂”

        该单位针对不同群体量身定制学习内容,通过组织新进大学生培训班、“2323”分享模式、班组长轮训、干部学习日等有效措施,为青年职工“开小灶”,助其全面准确领会学习内容、核心要义,真正学懂弄通做实,融入思想、化为行动、见到成效,调动职工学习兴趣,提高职工参与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截至目前,该单位累计组织“2323”分享模式19次,班组长轮训5期,干部学习日16次。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