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巧施“妙计” 助力节能增效轧制

2021-09-26 08:22    来源:轧钢厂    作者:党青霞 李海燕

        九月份,轧钢厂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全员集思广益、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小技小改新思路,节能增效轧制成效显著。

无线信号传输解难题

        炼钢5#连铸机热送辊道监控信号源使用网线传输到棒材一线,网线铺设必须通过热送通道电缆桥架,由于热送通道温度高容易引起监控信号不稳定,影响人员操作。为解决这一问题,技术人员决定利用无线网管传输监控信号代替原使用信号,即在炼钢5#连铸机操作台安装监控信号发送器、棒材一线炉号班安装监控信号接收器,同时将监控信号引至棒材一线监控交换机上,实现炼钢5#连铸机监控信号实时传输。改造后,热送通道监控画面清晰无卡顿,便于岗位工操作,同时减少了维修人员劳动强度,提高了热送率。

辊道自动改造延寿命

        棒材一线精整台架C、D段辊道主要承载着钢材运送和齐头的作用,由于辊道运行为人工手动操作,辊道在高速运行过程中停止时辊道惯性较大,导致钢材对齐头挡板撞击较大,齐头挡板容易变形,降低设备使用寿命,且增加维修人员劳动强度。为解决这一问题,经技术人员研究,决定在精整台架C、D段辊道距离齐头挡板1.5米处各安装一对面积传感器,同时对其辊道的PLC程序进行优化,实现钢材在距齐头挡板一定距离时辊道自动减速并停止,减少对齐头挡板的撞击,延长设备使用寿命,年综合创效2万余元。

气吹焊钉促生产

        棒材一线标牌焊接机器人送钉机通过振动装置使焊钉由送钉道滑至取钉位,正常运行中会出现焊钉耳重叠,导致焊钉不能正常到达取钉位,机器人停止运行,影响生产节奏。针对此问题,经技术人员研究讨论,决定在送钉道处加装一个气管,将管口对准最前端焊钉,当送钉机送钉时,其振动装置和气吹管同时作用,可使焊钉顺利滑落至取钉位,有效解决了送钉道卡钉问题,确保机器人正常取钉,生产稳定顺行。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