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紧盯指标抓落实 精准管控降成本

2021-10-22 11:52    来源:炼钢厂    作者:炼钢厂党委通讯组

        十月份,龙钢公司炼钢厂按照“保顺行、提指标、降成本”主线,科学谋划、狠抓落实,结合自身实际“量体裁衣”,编制了降本增效实施方案,全面推行精细化管理,凝心聚力做实降本增效大文章,在打赢生产经营翻身仗、争气仗中彰显炼钢担当和作为。截至目前,该单位钢铁料消耗较上月降低2千克/吨,合金成本较计划降低11.9元/吨,蒸汽回收较计划多回收5.3千克/吨,综合创效890万元。

搭好台子,制度化运行数据精准

        该单位制定了《炼钢厂提指标 降消耗 挖成本措施》《转炉出钢碳攻关方案》《炼钢厂降低钢铁料消耗攻关方案》,建立健全成本管理台账,细化氧气消耗、贵重合金、废钢渣料等材料费用控制,严格按指标审批用量,及时分析材料消耗情况,不断加大专业化管理力度,推动降本增效工作向纵深发展。围绕影响成本的重点指标,精准发力,对钢铁料消耗、石灰单耗、合金成本等关键指标,精准施策,成立提质增效攻关小组,制定攻关方案,下发目标责任清单,指定专人负责,确保降本目标完成。开展“红渣不落地”活动,围绕精准指标专项攻关,细化工序时间管控标准,优化工艺操作过程控制,精准发力,在指标攻关、设备运行优化、工艺技术改进等方面献计献策,全力营造追赶超越的竞赛氛围。

找准路子,把关式管理拾遗补漏

        该单位严格落实公司“节铁增钢”策略,坚持以效益为中心,以“效率最高、效益最好”为导向,以“影响就是事故”为生产组织理念,细化生产工序时间,制定工序时间标准和冶炼周期标准,优化生产组织,采用高氧压操作工艺、底吹大流量工艺、转炉投弹工艺、智能化炼钢工艺,缩短冶炼时间,提高转炉终点命中率,进一步提高转炉不倒炉出钢比率,不断提升生产效率。以经营指标和成本定额控制为结果导向,狠抓内部工序管理,压实指标、细化责任,用成本结果控制倒逼过程管理,全面提升企业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全力提升产品质量。针对钢铁料消耗、全工序成本降低等关键指标,积极探索解决关键指标的新途径、新方法,促进效率提升、成本降低,提高全要素生产率。

封住口子,关键点考核奖优罚劣

        该单位以优化生产方案、优化生产运行、降低成本消耗为重点,精准施策,深推“赛马”机制,通过严格控制关键可控成本、关键消耗指标、费用等,建立奖罚分明的激励约束机制,形成长效成本管理机制。按照可量化、可操作、可考核的原则,扎实推进“炉炉清”项目,将关键项目指标进行分解,对关键指标进行炉炉算、班班盯、日通报、周总结,设定指标、费用考核,完善基础管理并落实到班组,班组明确目标责任落实到个人,形成以专业管理为基础,作业区落实为主线,班组、个人执行为突破的精细化成本管理模式,使成本各环节处于受控状态。对钢水成分、储量,废钢料型、配比,冶炼炉数等关键信息每两小时总结一次,对暴露出的问题,发挥领导督促效能,督促相关人员积极协调处理,达到问题及时暴露、高效整改、闭环反馈的高效生产流程,提高生产控制能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