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深挖潜能下功夫 降本增效结硕果

2021-10-27 10:56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党金芳

        近期,能源检计量中心以“降成本、提指标、增效益”为抓手,全体干部职工两眼向内,深挖内部潜力,抓细抓小,把降本增效落实到行动上,助推企业生产成本持续降低,为打赢生产经营翻身仗、争气仗,全力冲刺全年利润目标贡献力量。

电气系统升级改造,提性能保生产

        该单位针对铁水衡计量电气系统设备老化、系统数据采集较慢这一问题,组织人员对电气系统进行升级改造。经衡器技术人员和厂家技术人员多次沟通商讨,将之前称重系统使用的通道电源及数据集成板卡升级为数据采集仪,并对上位机软件进行优化。数据采集仪对传感器输出的信号进行滤波、放大等处理后,经过数据采集系统运算处理后快速传输到上位控制计算机。电气系统升级后,具有较高的可靠性和抗干扰性,系统的数据采集速率变快,有效提高了数据的准确性和可靠性,为铁水衡无人值守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为公司生产经营做好保障。

引轨螺栓改造,除隐患创效益

        公司2#轨道衡引轨因为长时间使用,导致引轨固定螺栓腐蚀断裂,影响机车正常上衡,并且无法确保衡器设备运行过程中性能稳定,对计量数据的稳定运行和设备安全存在隐患。为确保设备稳定性、减少设备维修,该单位技术人员利用水钻对原来的断损螺栓基础进行钻孔,熬制专业铆钉胶浆,对新螺栓进行浇筑固定,并对引轨垫进行更换。改造后,彻底解决了引轨螺栓无法固定的难题,消除了设备安全隐患,提高了计量系统运行的稳定性及数据的准确性,同时降低了维修频次,节约人力及备件费用1万余元。

废旧设备“重上阵”,降成本提效益

        该单位针对计量系统无人值守,设备因现场环境及车流量较多导致道闸、吞吐卡机、热敏打印机、自助终端机等设备故障频发这一问题,组织维修人员对废旧的无人值守设备进行整理归类,通过将废旧设备进行拆卸,并将性能完好的部件进行重组,成功修复道闸4台、吞吐卡机6台、热敏打印机3台、自助终端机3台,重组后经测试完全满足使用要求,现已投入生产使用,此举共节约备件费用6万余元。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