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党建引领话担当 “三问三思”促发展

2022-05-27 11:50    来源:炼钢厂    作者:张婷

      2022年,炼钢厂电仪党支部结合“三问三思”大讨论活动要求,通过形势教育、意见征集、深度融合等措施,在问题中找差距、补短板,将思路转为举措,把行动转为实效,围绕中心、干字当头,奋力走好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开展形势教育,凝聚思想共识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该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专题研讨、周例会、班前班后会等,将“三问三思”大讨论活动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各级“三会”精神深度融合,积极开展形势教育,把公司的形势、面临的困难、当前的任务给职工讲清楚、说明白,使全体干部职工吃透“三问三思”大讨论活动精神与实质,引导和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发挥主观能动性,认清形势、解放思想。同时组织全员进行“聚焦三会精神 深化三问三思”知识竞赛答题,使全员在答题中查漏补缺,扫除知识盲区,对“三问三思”内容有更系统深刻的理解。

广泛征集建议,形成“清单化”思维

        结合公司党委下发的“三问三思”大讨论活动相关要求,该支部以区域为单位,扎实开展职工群众意见建议征集,围绕安全环保、设备管理、降本增效等问题,以谈心谈话、支部组织生活会、领导干部包联调研、“党建+”管理效能提升、“我为职工办实事”等活动为抓手,准确掌握职工思想动态,找差距、补短板、提举措,运用“清单化”工作思维,对存在问题分层分类整理,通过清单工具,凝聚全员之力,确保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截至目前,该支部共征集意见建议21条。

党建引领融合,以学促干显成效

        该支部把人才培养作为“一把手”工程,以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为培训基地,通过电气专业技术比武、攻关创新、技能竞聘,为定向培养人才搭建舞台,通过将“党员与职工结对帮带”绩效考核相融合,末位党员对比分析,查找自身不足,思考末位原因,通过岗位教、实操练、现场学,促进技能人才快速成长。对降低煤电能耗、精密仪器校验、钢包可视化监控存在问题进行分析研究,由支部书记牵头,成立专项攻关小组,听取意见建议,了解项目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建立成果转换的激励制度,党员进行积分考核,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为降本增效项目建言献策,切实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