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鼓足应急管理东风 掌稳保供服务帆船

2022-05-28 09:27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 张胜笃

        5月份以来,储运中心紧紧围绕“加强应急救援建设,提升应急能力水平”主题,精准谋划、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鼓舞士气,按照应急管理月活动清单,助推保供服务各项工作持续安全稳定顺行。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该单位充分利用周例会、班前会、宣传挂图、公示栏等,宣贯公司应急管理月活动要求,将各作业区典型的安全站位正误集制作成挂图,利用班前会组织全员进行观看学习;将应急管理月活动工作要求的责任清单打印成册,实现人手一册,包联干部带着任务进班组,开展管理进基层、责任到岗位活动,采取随时随地抽查提问员工掌握应急管理相关应知应会知识,并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同时组织员工学习与岗位工作实际相关的典型事故案例、视频,让员工切实感受到安全的重要性,汲取教训,起到强化安全意识的目的,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为保供服务营造良好氛围。

        量身定制,分级演练

        危险化学品管理和特种作业管理是该单位最重要、最常态化的作业活动,也是安全管理的核心点。按照应急管理月活动清单,该单位以作业区和班组为单元,分层级开展全员危险化学品、叉车伤害事故应急演练。演练采取“双盲”形式,不设方案、不打招呼、直入现场,应急救援演练过程完全按照真实事故模拟,由岗位员工自主开展,及时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演练结束后,安全主管及班组长分别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点评,对应急救援相关要求作重点强调。通过应急救援不同层级的演练,进一步从思想上提高了员工对安全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

        隐患排查,本质保安

        该单位在狠抓人的不安全行为的基础上,对物的不安全状态严格管控。行叉车司机严格按照设备日常点检维护基本要求,每天对特种设备进行点检;每月邀请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系统专业点检保养,对发现的隐患制定整改方案,办理非计划检修作业申请单,并对备件材料彩棚和合金彩棚的落水管进行了整改。同时组织设备检修人员对龙门吊安全附件限位器进行更换,在检修作业过程中,现场监护人员严守现场,配备齐全应急物品,随时对出现的意外事故进行救援;严格落实隐患排查监督检查制度,每周由主办以上科级管理人员组成检查组,依据作业风险等级和管控要求,对主要设备设施和作业活动,落实“三到位”工作原则,即检查到位、排查到位、整治到位,确保岗位无隐患。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