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扎根生产一线 践行工匠精神

2022-09-09 17:05    来源:轧钢厂    作者:杨妮 董宇宁

        他们把“根”扎在生产一线,把梦想洒向广阔天空,把全部精力投入一线生产,将打造精品板带作为最终目标,用奋斗、实干彰显青春最美模样,他们就是轧钢厂一线的青年质量工作者们。

        王艳平:十年磨剑,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

        王艳平,85后,板带作业区技术员。日常工作中,他对待工作一丝不苟,争取将质量工作做到最好。在他的摸索和努力下,攻克了产品质量上一个又一个难关,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

        他深知,技术员不仅是一份职业,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自2018年10月份,担任板带技术员以来,他始终保持积极进取、高度负责的态度做事。经过两年自主学习和虚心请教,编制完成了《龙钢公司精品板带工艺技术操作规程》和《月生产指标目标责任书》,坚持每月对生产指标、成本指标分解到人,做到人人肩上有指标。结合生产实际,制定并修改作业区劳动竞赛方案、产量攻关方案、成材率指标攻关方案、正品率攻关措施等,促使各项指标稳中有升。

        在日常工作中,他始终秉承“质量第一”的原则,多次组织进行常见质量缺陷、粗精轧工艺、钢坯翘头等知识培训,不断提高人员质量意识和岗位技能,有力推动了区域质量管理工作。

        郝赵军:善学善思,在实际工作中坚持精细化。

        郝赵军,板带作业区一名车工。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不管身处哪个岗位,角色如何转换,他始终以严谨精细的工作作风做事。

        初次接触堆焊机时,他没有退缩、气馁,而是用一颗敬业之心认真学习堆焊机相关操作,认真钻研业务技能。他自知,掌握堆焊机的操作要点不是一朝一夕的功夫。为确保自己加工的工件达到标准,走进厂房,总能看到他蹲在堆焊机前清理焊渣,或用卡尺测量加工件尺寸;或认真核查加工件有无气孔、断焊……碰到加工件质量、技术难题,他主动请教前辈、同事,查阅资料,直到问题完全解决。他始终以“为轧线提供精品备件”为工作准则,兢兢业业完成每一次备件加工工作,用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彰显车床工作者高度的质量责任意识。

        正如郝赵军所说,“人生就是不断学习的过程。作为一名质量工作者,更应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提高业务综合素养,更好地服务自身岗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他们是生产一线青年质量工作者的缩影。在我们身边,还有许多像他们一样默默无闻扎根一线、践行工匠精神的青工。无论寒冬还是酷暑,他们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将质量工作进行到底。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