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找准抓手 聚焦关键 坚决打赢扭亏增盈攻坚战

2022-09-13 00:00    来源:能源管控中心    作者:贾继峰

        9月份以来,能源管控中心始终保持稳中求进的定力,坚守低成本战略不动摇,克难攻坚,通过积极推进降本增效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助推企业打赢扭亏增盈攻坚战。

找准工作抓手 转变作风务求实效

        始终以降本增效为核心,以对标对表为抓手,切实在强化学习、谋划工作、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以标杆企业先进指标为基准,紧盯业界最好指标不放松,梳理汇总内部指标找出差距,对症下药制定良方,通过系统优化、设备改造、技术创新、管理提升等手段,逐步缩短与先进企业之间的差距。同时不断强化干部作风建设,将“能提链”作为立身之本,把“思想链”作为干事基础,把“执行链”作为成事的基本保障,把“培养链”作为自我检验提升的工具,全面提升领导干部在干事创业方面的整体实力,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干好自己的事。

明确目标方向 树立信心强化执行

        明确的目标是各项工作不断向前迈进的原动力。该单位始终坚持目标导向不动摇,认清形势、摆正态度,在“细”上做文章,在“实”上下功夫,将落实执行到底。以“安全无事故”为底线,全面落实处级干部带队一日四查、反三违、百日安全清零、隐患排查治理等措施,通过检查、通报、考核、评价等机制,确保百日安全行动落地落实。以“环保无事件”为红线,扎实开展环保设备设施A级达标竞赛,落实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措施,借用绩效评价机制,助力环保专项工作有序推进,确保年度环保目标顺利实现。以“生产无影响”为主线,坚持“边干边算、边算边干”的工作方法,通过抓基础保过程、抓关键保稳定、抓工艺保指标,有效发挥教育培训、信息传递、应急响应、专业联动、奖罚机制、用户回访六大机制作用,确保系统高效、低耗、长周期稳定运行。

聚焦问题关键 靶向发力精准施策

        始终聚焦重点难点,突出问题导向,把打好扭亏增盈攻坚战摆到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层层传导压力,形成明确清晰、环环相扣的“责任链”。以气温变化对动力能源系统带来的影响为切入点,从电气系统的稳定保供、煤气系统的安全运行、空气系统的供应品质、冬季管线的保温等方面精准施策,全面消除气温变化对动力能源系统的影响。以电气系统秋检为核心,从秋检的安排部署、人员与备件的协调准备、具体的计划实施等方面做好执行与落实。同时加强督查考核、监测监管和宣传引导,全力推动扭亏增盈攻坚战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