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舞动青春 岗位展风采

2022-09-18 17:56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温雪萍

        在储运中心采样作业区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积极奋进、脚踏实地,始终坚守岗位,用责任和奉献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在青春的旅途中奋力拼搏自成芳华,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不遗余力展风采。

        青春正张扬 奉献有活力

        “您好!您的水印照片没有定位,麻烦确认一下?”“怎么这么麻烦?能不能通融一下?”“对不起!这是绝对不行的,水印照片数据属于关键信息不得随意修改……”北门初检员曹志永一边在异常情况记录本上登记车号,一边向现场司机解释异常业务的处理流程。

        在北门初检岗位上班的员工都知道,与司机沟通是一件费力又费神的工作,经常会遇到司机模糊笼统的问题,“我的车辆运行轨迹怎么点不出来,水印照片找不到了。”“我的环保门禁车辆注册流程对不对?”等各类问题。面对司机们的疑问,曹志永及时汇总异常问题的处理办法,在每一次问答中,他都会耐心给司机解答。

        他常说,“我们要用最简洁明了的话语展示我们的专业服务。”这就是青春飞扬活力满满的一线青年,时刻用自身的言行彰显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

        青春恰逢时 奋斗显本色

        在物料卸车采样前沿阵地,采样工马现荣始终坚持“向前进一步”的主动服务法。在为每一辆车采样前,他都会认真核对票据和过磅卡的信息是否一致,主动告诉司机下一步需要办理的流程。同事说他,“不嫌麻烦,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他却笑着回答:“顺便的事,不麻烦。”

        7月25日白班,他在合金道采完样准备打扫卫生的时候,遇到一名外地司机在自动化一道区域来回踱步。他见状马上上前帮助司机引导车辆,并顺利采样。看到司机满头大汗,他连忙折回值班室取出一瓶饮用水递给司机。司机连连道谢。“你们龙钢员工的服务真是贴心!”他却笑着说,“为你们提供优质服务是我们的本职工作。”

        青春勇担当 巾帼展风采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90后员工胡瑞主动请缨在北门管控车辆防疫,用实际行动展现“罗文”式员工的巾帼风采。

        在疫情防控期间,她每天上班第一时间穿好防护服,提前做好为司机服务的准备工作。今年4月15日中班,在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司机测量体温时,她发现司机的手一直在发抖。经询问后才得知该司机为了赶路从早上七点到下午五点都没吃饭。她立即将单位配发的简餐递给那位司机,让司机坐到制证大厅吃饱后再办理业务,并安慰司机,“别急,我会帮您办理业务的,先好好吃饭。”就这样,胡瑞用微小的举动温暖了司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书写不愧于企业的青春答卷。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金秋的九月是青春的主场。在十里钢城每一位青年正用担当和奋斗唱响生命的主旋律。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