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巧用技改“金钥匙” 挖出降本增效潜力

2022-09-14 00:00    来源:检验计量中心    作者:张欢 王浪辉

        近期,检验计量中心干部职工聚焦岗位实际,深入践行降本增效意识,巧用小技小改、岗位创新“金钥匙”,挖出降本增效潜力,让“紧日子”苦中带甜,为公司降本增效工作积极贡献。

“电退光进”升级 提升设备稳定性

受阴雨天气影响,公司部分通信设备出现线路信号中断现象。针对这一问题,该单位技术人员经过现场察看,研究决定将原有的电缆传输改为光纤传输方式,真正实现“电退光进”的有效转换。此次改造不仅重复利用现有旧光纤,而且提高了信号的稳定性,达到了降本增效的目的,年可节约费用近20万元。

废旧设备再利用 节能降耗增效益

该单位发挥专业优势,对报废的计算机、打印机等设备进行摸排整理。针对部分电脑因缺失零部件、电源故障等问题,组织技术人员对报废电脑进行零部件组装、CPU风扇维修,并将内存由2G扩充为4G,同时对160台在用计算机系统软件进行了升级,成功修复电脑5台、打印机2台。此举提升了电脑系统的稳定性,节约设备费用3万余元。

道闸系统小改造 稳保顺行降成本

计量无人值守设备道闸因车流量较多频繁使用而故障频发。针对这一问题,该单位组织技术人员对故障原因进行排查,发现摆臂及拉杆连接处锁丝损坏、螺栓松动掉落。通过技术改造,将连接处锁丝改为轴连接,延长了道闸使用寿命,提升了衡器计量运行的稳定性,年可节约备件费用2万余元。

        降本增效永远在路上。下一步,检验计量中心将发动全员,集思广益、凝聚合力,精细过程管控,深挖降本增效潜能,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检验计量力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