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以学促行 激发“基层细胞”新活力

2022-11-24 18:47    来源:炼钢厂    作者:郭冰清

        党的二十大描绘了新时代的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的方向。炼钢厂连二党支部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深推“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聚焦青工培养、降本增效、现场提升等工作,真正做到以学促行、知行合一,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生产一线落地生根。

搭建青工成才快车道,增强思想深度

        青年是民族和国家兴旺、发达的希望,是企业永葆活力、发展壮大的希望。为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该支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以“留住青年、激励青年、用好青年”为出发点,根据青工岗位不同,指定业务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党员干部与青工开展结对帮带活动,不断完善青工培养、激励机制,重点对理论知识培训和实践操作两方面进行指导帮扶,通过定期考核,对考核弱项进行重点强化。积极为青工搭建技能提升平台,引导青工把对成就事业的美好愿望转化为奋发进取的实际行动,通过开展青工技能比武、岗位练兵等活动,为青工搭建成长成才的“快车道”,实现员工成长成才和企业高质量发展“双赢”。

打造绿色炼钢新名片,诠释服务温度

        清洁生产和绿色制造是龙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该支部全区域、全过程、全方位、常态化进行环境综合提升,在现场治理、设备改造等方面做文章、下功夫,让传统工业焕发绿色生命力,为员工创造舒适、干净的工作环境,用心打造绿色炼钢新名片。通过规范员工标准化作业,创新环保节能工作方式,提高生产现场环境,实现清洁生产。针对现场治理的难点、死角区域,组织党员干部常态化现场治理,通过清扫清洗、分类定置、刷漆亮化等,实现现场环境的华丽转身,有效提升现场管理水平。一线员工自发开展现场改善活动,地面刷漆、墙面保洁、设备清洗……随着环境的改善,员工的综合素质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提升,“绿色炼钢”的名片日渐闪亮。

践行“一线工作法”,彰显实干力度

        该支部狠抓作风建设,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发扬“革命+拼命”的强大斗争精神,紧紧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践行“一线工作法”,积极解决生产经营难题,扎实开展指标提升、降本增效、工艺优化等攻关活动,全员铆足干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实现政治任务与经营任务双丰收。支部党员通过改造大包拖圈、严格满包浇注、控制中包温度等措施,连铸新区中包寿命提高了7小时。通过中包寿命攻关,月创效41万余元,支部党员干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不仅攻破了许多生产瓶颈,而且达到了以点带面的良好效果,员工自主开展降本增效、小技小改、修旧利废活动在生产一线已蔚然成风。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