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尽锐出战 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2022-11-26 09:31    来源:炼钢厂    作者:郭晓香

        近期,疫情形势严峻,炼钢厂连一党支部结合生产实际及人员安排,统筹规划、扎实部署,党员、团员、青年冲到疫情防控“最前线”,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拿出尽锐出战之勇气,决战决胜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纪律严明,把好作风树在“疫”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做好表率,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党支部书记雷会林在晨会上强调。

        该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召开疫情防控专题部署会,第一时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为提高疫情预防应对能力,确保全员健康和生产安全稳定,该支部制定《连一党支部疫情防控管理制度》,要求全员严格执行落实。支部党员闻“疫”而动,变身防疫“先锋队”,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带头值守现场、做好各类宣传,协调好生产情况,当好团结带领抗击疫情的“排头兵”。支部党员自觉承担起消杀、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工作,切实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为员工构建起全覆盖、全方位、同频共振的防疫保护网。

比选择优,把强素质派到“疫”线

        “不好意思,疫情防控需要,麻烦把您家具体地址说一下,具体到户,公司需要登记清楚。”凌晨两点,疫情防控联络员许杰还在挨个打电话。

        11月24日凌晨四点,许杰还在办公室打电话询问居住在禹锦园、林馨园两个小区职工的具体情况,然后一一认真记录在登记表上,一个个电话、一个个记录,这项复杂而繁重的任务,许杰在两个小时内完成,并报送至上级疫情防控联络员处。这一项工作完成后还没缓口气,他又戴上安全帽奔赴生产现场,督促夜班班长一定要做好职工思想工作,并引导职工正确佩戴口罩。同时,他还对各区域的疫情防控物品及消杀记录等进行清点检查,及时为各区域补足消杀物品,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结对帮带,把好本领练在“疫”线

        “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11月24日6:30,王智身穿红马甲在炼钢厂办公楼门口测温。

        疫情防控以来,王智主动请缨,每天上班为陆续到岗的职工测量体温,检查口罩佩戴情况,详细询问每个职工生活轨迹,然后一一认真填写到检测表上,一项项工作紧张而有序,他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成为特殊时期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同时他还不定期检查各班组消毒记录、口罩销毁记录及“一人一档”信息卡更新情况,及时准确掌握职工身体情况。

        “作为一名钢铁青年,能够参与到防疫工作中,我感到很自豪、很骄傲……”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