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发挥作用争先进 立足岗位见行动

2023-12-11 16:58    来源:轧钢厂    作者:牛君凤 高星

        今年以来,轧钢厂机关党支部通过创建“三型”机关,建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等,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创先争优工作做在日常、做出实效,激发党员比学赶超、争先进位,助推党支部工作提质增效。

突出三个聚焦 打造三型机关

        “机关党支部坚持利用每天班后一小时开展专项培训,由各专业口骨干人员对业务知识进行分享学习,答疑解惑,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效果良好……”该党支部书记总结道。

        该党支部坚持把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作为树立机关良好形象、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质效的载体,多维度、分层次、全方位,深化“三型”机关建设。聚焦服务一线,创建服务型党支部。坚持在7-8月期间,组织各级管理人员深入一线高温岗位开展棒材挑短尺、线材剪头尾、板带牵头等义务劳动。常态化开展夏送清凉到一线、困难职工慰问、职工意见征集等活动,及时了解职工诉求,为职工排忧解难,切实把关爱送到职工心中,凝聚干事合力。

        此外,聚焦精细化管理,创建创新型党支部,创新性建立“全员积分”制管理模式,从精神引领、恪尽职守、工作业绩、人才梯队等四个层面、八个方面进行积分管理,为选人、用人、留人机制的建立以及荣誉的排名、奖励的落实提供参考依据,让员工更加清晰目标,始终保持良好的奋进姿态,助推党支部工作有序开展。

紧扣两大抓手 发挥两个作用

        “希望党支部多组织一些志愿服务活动,让大家有更多的机会为分厂、为社会、为企业贡献力量……”中共党员施旭辉建议。

        该党支部以“党建+志愿服务”品牌建设为抓手,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带动团员青年围绕生产经营、文明创建、意识形态、社会公益等开展志愿服务。先后组织开展春节义务写对联、走进韩城市特殊教育学校慰问、协助一线清理卫生死角及整理备件库房、一线送清凉、高温岗位义务劳动等活动,坚持把“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活动贯穿日常工作中。并于今年3月份,荣获韩城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奖”。

        同时,以“党员承诺践诺”为抓手,每位党员自选1--2项作为个人承诺事项,党支部筛选出指标提升、降本增效等方面重难点问题,结合党员岗位,指派1-3名党员进行定向承诺,每季度由党支部班子对承诺完成情况进行审核及评定积分,引导党员干部在承诺中培养担当作为,在践诺中实现自我突破,在评诺中增强忧患意识,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党支部融入中心工作更加深入,有成效。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