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寒冷冬日里的最美坚守

2023-12-08 00:00    来源:炼钢厂    作者:贾燕妮

        岁末冬寒,凛冽的北风肆意在耳畔瑟瑟作响,一股寒流笼罩着大地。厂外寒风凛冽,但在龙钢公司炼钢厂的生产现场却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不屈不挠的炼钢人与寒冬抗衡,与冰冻较量,用心、用情、用力打响求生图存战。

为转炉供好铁,他是炉台上的“显眼包”

        在老区炉台上,有一位忙碌的身影格外“显眼”。他正认真给各座转炉翻铁、传递铁水成分信息。作为混铁炉翻铁工,李涛是大家眼中的“显眼包”。

        “吴调,老区铁水罐紧张,炼铁那边跟不上,必须进单罐。”李涛时刻关注生产情况,并用对讲机与当班调度及时沟通协调……看着铁水正常供应给转炉,李涛终于松了一口气,用手背随意抹了一把额头上渗出的汗水。紧接着,他用手遮住半边脸,将身体倾斜,眼睛紧紧地盯着炉口部位,仔细察看炉口的粘铁等情况,认真记录各项数据……

        作为混铁炉丁班的“顶梁柱”,李涛将全力服务、精益求精作为自己的工作标准,冲锋在前,为转炉的经济冶炼贡献力量。

全力配好废钢,他是外围保供“抗寒者”

        “天始寒,地始冻,万物藏。”而在炼钢废钢新跨现场却是另外一番景象,废钢验料、卸车、配斗正如火如荼进行着。

        “班长,这车废钢发现一个密闭容器,请确认处置。”“收到,先把密闭容器单独堆放,我马上到。”正在验收废钢的高健健发现异常后立即向班长反馈信息。

        废钢供应作为炼钢工序的重要环节,对于安全稳定及生产经营高效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废钢验收的“把关人”,高健健一刻不停地穿梭在废钢现场。尽管寒风凛冽,但火热的工作热情为他驱散了寒冷,他默默坚守在平凡岗位,严把质量、辛勤劳作,全力以赴履行着自己的职责。望着满载一斗斗安全优质的废钢车驶向转炉,高健健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紧盯皮带上料,他是塔楼高处“守卫兵”

        “上料区域的皮带有近千米,我们要认真监护,把夹杂在皮带上的原辅料大块、异物及时拾捡出来,避免高位料仓下料口卡料,影响转炉生产。” 原料作业区上料班班长张浩这样要求班组员工。

        寒冷冬日,炼钢新区正源源不断地进行上料作业,张浩拿起煤气报警器,顺着皮带走廊走向47米塔楼。在料仓、皮带旁、塔楼间……每天都可以看到他认真检查的身影,每一个托辊、每一条护皮、每一个溜槽精心检查后他才放心。在寒冷的冬季,他宛若“守卫兵”一样,用高昂的工作热情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战斗在上料塔楼47米处,为转炉的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一路奋进,一路感动。面对寒冬,炼钢人斗志不减,始终用饱满的工作热情,在困境中迎难而上,用无悔坚守和默默奉献扛起钢铁人的责任和担当。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