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避峰填谷”正当时 铁前降本在行

2023-12-11 00:00    来源:炼铁厂    作者:路晓霄 王勇

        面对严峻的钢铁市场形势,12月份,炼铁厂紧跟公司降本增效步伐,早谋划、精部署,及时启动“避峰填谷”节电行动,根据电力调控政策,实施尖峰用电调整,实现节能降耗与效率提升,助推铁前降本增效再上新台阶。

启动用电工作方案 “避峰填谷”高效开展

        为抢抓“尖峰”用电政策机遇,达到降本增效的目的。该单位积极行动,根据公司相关文件、政策导向及生产性质,在原有峰平谷作业方案基础上,结合新政策及现有生产形势,启动尖峰用电工作方案。按照生产、检修“避峰”,过程运行“监督”机制,合理安排生产经营计划,科学调整用电负荷,在用电高峰期错峰用电,打响铁前降本增效“第一枪”,以“避峰填谷”节电行动,助力铁前降本增效工作稳顺开展。

多方联动协同作战 “避峰填谷”精准推进

        为确保节电行动高效开展,该单位根据下属工段多,环节复杂的特点,及时成立组织机构,明确各方相关职责,通过多方联动,各部门协同作战,扎实开展“避峰填谷”节电降本活动。在高效推进尖峰用电工作过程中,从方案实施效果评估、审批、措施落实,到尖峰生产组织的过程管控、跟踪、信息统计等,全链条实施闭环管理。活动期间,对各工艺专业指标管控落实、设备用电量统计、反馈、设备空耗浪费检查、考核,方案执行效益核算等都进行明确责任划分,强化过程管控,为活动的开展提供有力技术及组织支撑。

主体单位重落实 “避峰填谷”成效显著

        该单位主体工段及电气班组作为“避峰填谷”行动的执行者,对“间隙性”生产设备,尖峰用电工作方案执行及监督工作的落实起到了关键作用。

        喷煤工段在用电“尖峰”之前,将煤粉仓生产保持在高位,提前做好储煤工作;尖峰时段停止磨煤,煤粉仓降至最低位时开始磨煤,新、老区通过长距离输送煤粉至老区。在用电尖峰时段,高炉磨机、主排风机,原一工段堆、取料系统、石粉破碎系统等大型设备全部停止生产,“尖峰平谷”用电调整过程,确保操作日志记录明晰,实现全区域尖峰用电控制。经统计,“避峰填谷”行动的高效落实每日可创效2.1万元,成效显著。(炼铁厂 路晓霄 王勇)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