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精心谋划 科学组织 确保双线作战取得“双胜利”

2023-12-14 00:00    来源:生产指挥控制中心    作者:薛小军

        年终系统检修既是对全系统设备设施系统消缺的过程,又是为新的一年生产系统持续发力提供基础保障。进入12月份,年终系统检修拉开帷幕,龙钢公司以系统检修为工作主线,以各工序平衡及稳定顺行为工作重心,精心组织生产,确保双线作战取得“双胜利”。

        深化形势教育 激发全员干事热情

        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干出来的精彩。结合集团公司“11.6”“11.20”周工作例会精神,及公司“11.21”致全体干部职工的倡议书,龙钢公司各单位积极行动,迅速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纷纷组织召开形势任务教育动员大会,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勠力同心,团结一致,力出一孔,上下同欲,坚守安全红线,筑牢环保底线,围绕生铁成本与区域优秀企业持平、吨钢成本再降100元目标和全年挖潜增效10亿元以上任务,提指标、破瓶颈、解难题、降成本,集智聚力,奋力攻坚,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牢固树立长期过“紧日子”“苦日子”的思想,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破釜沉舟决战决胜,共同守住企业“生命线”,坚决打赢生存保卫战,奋力扭转公司当前被动局面。

        细化统筹安排 提高生产组织效率

        龙钢公司紧盯年度目标任务不放松,发挥“大生产、大检修”生产管理模式,在生产组织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 生命至上”的安全生产管理思想和“上道工序为下道工序服务”的理念,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不安全不检修。一方面,加强均衡出铁及炼钢生产组织翻净、兑匀工作,严格铁水罐“放满、兑净”管理制度落实,快进快出,提升生产节奏,充分发挥在线系统优势,实现单炉体规模效益最大化。另一方面,加强生产信息管控,精准研判,高效处置信息传递管理,坚决打击迟报、瞒报、假报现象,对于因生产信息传递不及时、不准确造成的生产影响将加倍处罚,现场调度加强生产信息的验证频次,确保各类生产信息准确,提升生产组织预知、预判、预控能力,做到精准研判,快速高效处置,确保生产效率得到最大释放,在线生产系统运行稳定受控,高效运行。

        “嵌入式”检修管控 如期推进检修项目

        按照年终检修政策要求,龙钢公司结合主系统4#高炉年修需求,组织铁、钢、轧主要工序设备、生产、工艺管理人员及各专业负责人多次召开检修碰头会,通过现场调研考察、模拟演练,精心梳理检修项目,系统制定《年终系统控产检修方案》。检修过程中,始终坚持以“质量为抓手、进度为主线”的检修标准,运用嵌入式过程盯控附属检修,严格执行项目验收制度和闭环管理,每天现场紧盯检修项目,及时掌握检修进度,做好整个检修的过程管控。同时执行闭环管理,每天17:00总结当天检修过程中存在问题和影响检修进度的关键环节,认真分析协调解决,并安排区域负责夜班值班人员重点盯控检修项目和安全注意事项。各级领导干部进入现场、靠前指挥,全体干部职工克服极寒天气影响,夜以继日奋战一线;各协作单位秉承“一体化管理、一家人共事”理念,高效协同作战,安全有序进行各主线、辅线全面消缺和技改项目的落实工作,确保此次年修作业有序开展、如期完成,为后期降本增效奠定基础。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