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追求极致!公司自供电比例再创新高

2024-02-29 00:00    来源:能源管控中心    作者:李涛

        2月28日,公司自供电比例再创新高,较历史纪录提升2.7%,为奋战一季度硬仗目标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年初公司吹响打硬仗的冲锋号,能源保供系统干部职工始终以过硬的作风和奋进的姿态直面挑战,深入推进“算账经营+精益管理”,以能源管理平台实时数据为依据,动态监控各系统用能情况,主动出击查找问题,变事后分析为事前干预,牢牢把握能源管理主动权,充分利用现有二次能源提高自供电比例。根据不同生产模式,建立不同能源指标分析模型,掌握能耗指标与能源效益的经济平衡点,及时制定措施和方案,推进能源管理由注重指标向注重效益转变。

        如何最大化发挥能源效益?公司成立能源管理专班,强化专业管理职能,细化能源管理标准,以高效机组为核心,精准调整发电量负荷、锅炉燃烧参数等指标,不断提高自供电比例,力促能源效益最大化。同时,积极实施技术改造,通过发电机组外围安全设施安装、发电机冷却器清理、过滤器滤芯和冷却水管改造等措施,彻底消除了系统隐患,保障了发电机组高效运行。

        追求极致能效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面对新的挑战,公司能源保供系统干部职工将继续聚焦生产经营的重点、难点工作,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各项工作落在实处,全力以赴、提速突围,全面提升能源效率,推动节能、降耗、协同增效发展,为公司打赢硬仗贡献力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