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小改造”创造“大效益”

2024-03-08 09:08    来源:    作者:华龙耐材 吴书豪 王宁波

         2月份,华龙耐材公司扎实开展“小改造”行动,推动全员、全岗、全程共同参与发力,聚焦“40吨中间包使用寿命提升”这一切入点,集思广益,极致降本,实现了提升耐材质量和优化工序的新突破。

        今年以来,该单位技术科联合炼钢厂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分析制约40吨中间包使用寿命的原因,认真汇总梳理,明确了“包容相对较小,钢水在高拉速的情况下,钢水液面波动频繁,造成工作层的渣线部位冲刷严重,达不到既定的中包寿命”这一主要原因。

        在探明原因、深入论证的基础上,该单位立即行动,科学研究制定方案,重点突出对工作层包胎和永久层包胎的尺寸改造,在原有基础上等比例增加20mm;对于冲击区部位的改造,则在保证料层厚度的前提下,尽可能释放出更多空间,通过改造,40吨中包容量较以前增加12.5%,使用寿命提升18%。

        “小改造”催生大效益,更让该单位从中尝到了技术革新的甜头。下一步,该单位将持续推进“小改造”活动,发动员工积极贡献智慧力量,推动向内部各岗位、各设备全面铺开,催生更多的喜人成效。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