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铿锵玫瑰勇担当 生产一线绽芳华

2024-03-18 09:36    来源:轧钢厂    作者:杨妮 董宇宁

        在龙钢公司生产一线,活跃着众多巾帼力量。她们在轧线上穿梭作业,在设备旁往来奔波,在操作室坚守岗位;她们心思细腻、干劲十足,把青春和汗水洒在这片热土上;她们是工作中独当一面的巾帼之花,用实际行动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用奋斗绽放最美芳华。

孙元利:恪尽职守的巾帼花

        “噔噔噔……”接到班长孙云锋要测试打包机的命令,孙元利放下手中的清洁工具,快速跑上步行梯,来到操作室操作设备。孙元利是轧线卷曲操作台一名操作工,她已工作六年,在一线生产中履职尽责,用柔弱的肩膀,扛起生产责任,日复一日,重复着带钢打包的工作。她是轧线生产中的重要一员,立足岗位,用心用情守护带钢质量。

王枫:电气班组的勤“妹子”

        电气值班室里,王枫按照工作安排,正在值班室电脑前对班组台账进行查漏补缺,随后,检查班组区域所有灭火器情况并完成检查记录……她有条不紊地推进当日工作。00后的王枫在电气班组,大家都亲切地称她“妹妹”。虽然年龄最小且是唯一的女工,但工作中却像只勤劳的“小蜜蜂”,总能高效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于平凡中彰显铿锵玫瑰的本色与担当。

卫丽红:永不停歇的奋斗者

        “炉号工,炉号工……”“收到”伴随着随身携带的对讲机的呼喊,正在操作室外核对钢坯数量的炉号工卫丽红走进值班室,拿起对讲机认真聆听调度生产指令信息,放下对讲机后,又开始使用电脑核对参数进行组坯,有条不紊地进行操作……细高的身躯、柔美的容颜、沉着淡定的自信和睿智专业的模样,勾勒出卫丽红永不服输、永不停歇的奋斗人生。

刘婕:干劲十足的女汉子

        轧线操作工刘婕正拿着对讲机在操作台前进行参数调整,随后站在操作箱前按照轧机前工友的手势操作按钮……日常工作中,她总是勤勤恳恳坚守岗位,来回穿梭于操作台、操作箱和轧机旁进行换辊。轧线生产的快节奏将干练、柔美的她锻炼成“女汉子”。她没有掷地有声的豪言壮语,却脚踏实地扎根自己的工作岗位,无私奉献自己的光和热,始终履行一名钢铁工人的光荣职责。

黄荣:勇于担当的坚守者

        卷曲操作工黄荣,五年如一日在不足十平方米的操作室里重复着一样的操作,每天一操作就是几个小时,精神高度集中,精准操作,将板链上的带钢快速卷起来,然后通过输送辊道运送至卷曲操作位置。工作中,黄荣始终将“稳、快、准”作为岗位工作要点,把“零失误”当作自己的责任,确保高效操作。她立足平凡岗位,用满腔热情担负起肩上的重责,用实际行动谱写无怨无悔的坚守之歌。

        她们用柔弱的肩膀担起生产“半边天”,她们巾帼不让须眉,勇于担当,敢打敢拼;她们,坚守初心,甘于奉献,无怨无悔;她们,团结一心,扎根一线,齐头并进,她们是新时代、新征程上最可爱的铿锵玫瑰。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