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月,他们这样做

2019-07-01 08:59    来源:炼钢厂    作者:赵子龙

        6月份以来,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在钢城热土上以各种各样的形式展开。下面,请跟随笔者一起去看看炼钢厂连二作业区6#机甲班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都干了些什么?

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从思想上筑牢安全防线

        活动开展前期,该班组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指示及具体要求,在班组开展了一次安全知识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同时,将学习接受能力强的人员和较弱的人员结成互联互保对子,不定期进行安全知识讲解、提问,以全面提高班组全员安全知识的掌握。“来来来,小程,提问一下。”“问就问,我还怕你不成,随便问!”这样的画面在这个班组随处可见。

精密点检,排除隐患,保证设备运行正常

        该班组群安员刘畅通主要负责设备的日常运行状况。自“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以来,他根据班组员工日常工作中的细心程度,将区域内设备从主要设备到一般设备进行划分,包括每班班前的点检检查、班中的巡查维护,以及设备卫生的日常清扫等,责任到人,保证班组员工每人有自己负责的设备。同时,三天一检查,一周一评比,奖优罚差,很大程度上调动了班组员工爱惜爱护设备的积极性。

精心操作,严格标准,从降低生产事故上保证一切安全

        众所周知,连铸系统工序繁多,且环环相扣,一道工序有问题,直接影响下一道工序的开展,甚至影响整个系统。主要负责生产组织的台上组长马超英经常念叨一句话:“生产不顺行,安全就没有保障。”因此,他始终把抓好生产过程中的细节控制作为重中之重,要求员工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特别是异常情况下,做保守处理,将事故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经过他的严格要求,班组员工的认真执行,班组生产形势日趋向好。

        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全民安全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安全生产水平,有力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目的便是如此,最终让广大职工群众成为自己安全的主人。该班组的这些做法只是大的安全形势下的一个缩影,钢城人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将在各个角落持续开展……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