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筑牢疫情防控第一线

——炼钢厂党委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2020-02-14 00:00    来源:炼钢厂    作者:薛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炼钢厂党委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做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分厂上下迅速形成了全面部署、全面动员、全员给力的疫情防控工作局面,有力确保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安全稳定顺行。

党建领航,筑牢最强堡垒

        越是战时越要讲政治、抓作风。疫情刚刚开始,炼钢厂党委就先后组织分厂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召开专题会进行专项部署,要求班子成员深入一线组织各项防控工作的落实。为将防控力量下沉,班子成员每天组织各专业检查组,针对各区域人员身体状况、每班两次消毒通风情况、员工口罩佩戴及回收情况以及外协人员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等内容进行检查,确保防控工作横到底、纵到边,全覆盖、无遗漏。

        支部是抓好防控工作的第一线。炼钢厂机关党支部成立“战时党支部”,所有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亮明身份、冲锋在前,遍布分厂办公场所、公交站点、职工食堂、单身公寓等防控疫情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转炉党支部迎难而上,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带头遵守关于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主动学习疫情知识、落实联防联控责任、设立各班组疫情防控宣传员。天车党支部组织先锋党员,亲自落实对每台天车的消毒工作,特别是门把手、椅子、上下扶梯,并在醒目位置设置宣传牌,增强全员做好各种防护措施,为防疫工作的开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星耀“疫”线,战场中最闪耀的星

        安全用餐是他心中最重的事。正当满怀热情为全员准备节日盛宴的时候,疫情突然袭来,如何让员工吃上放心、舒心的饭餐,保障职工健康、安全用餐,成为了炼钢食堂管理员李国权心里最重要的事。从年前至今,老李已坚守“疫”线23天,每天早上6:30食堂开始营业,到晚上8点离开岗位,他都会组织“红马甲”青年志愿者,有序地进行体温检测、餐具消毒、卫生清理等工作,为了让用餐人员能够正确认识疫情,他利用大屏幕、广播等媒介,自制疫情防控小知识、音频等内容营造氛围,尤其在中午、下午用餐高峰期,他和他的“红马甲”团队成为了食堂最亮的星。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临床表现以发热、乏力、干咳等,潜伏期也存在传染性……”炼钢厂连一党支部书记雷会林在班前班后会上做着宣传。

        除夕夜,中央电视台对新冠肺炎的连续报道,警醒了雷会林,他连忙穿好工服、戴上口罩,奔向工作岗位,只为赶上夜班班前会和中班班后会为在岗职工做好宣传。一连20天,他每天都穿梭在现场各个角落,抓好人员防控措施的落实,确保铸机生产稳定顺行。

        人员摸排是一项细致的工作。为建立健全防护网络,准确摸清每一个离韩返韩人员信息,安全员李刚主动放弃休假,提前返岗,每天加班加点、对员工进行摸排统计,对外地返岗人员、有湖北武汉接触史人员、体温异常人员等数据进行监测统计,无死角排查出入人员情况。

        他们都是抗疫前线的普通一兵,但他们都在各自战线上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在抗战疫情的最关键时期,他们就如一面面旗帜、一座座灯塔,引领着我们共同抗击疫情,走向胜利。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