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储运中心扎实开展应急管理月活动

2020-05-18 18:07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杨涛

        五月份是公司一年一度的应急管理月。储运中心严格落实公司各项规定动作,紧紧围绕“强化应急管理责任,提升应急实战能力”活动主题,制定单位内部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夯实责任,全力促进应急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为生产作业安全守牢防线。

开展知识宣教,提升全员应急管理工作认知度。

        该单位一方面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班组安全活动以及微信平台等,开展全员应急普法知识教育、各项应急预案及岗位应急处置措施教育,提升全员应急管理的素质素养;另一方面有重点地组织各单位起重作业、煤气区域等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开展应急管理知识培训和考试,进一步夯实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的应急知识掌握程度,确保应急知识宣教人员全覆盖。

强化体系建设,促进应急管理水平提升。

        该单位一是对本单位应急体系建设进行全方位审视,修订预案方案,明确各级人员在应急体系中的职责,细化预案方案细节,着重以夜间生产组织为基础,强化演练方案的实用性,制定并完善单位应急管理手册;二是开展班组长及以上管理人员应急管理知识专题培训,提升各基层单位应急管理响应速度以及组织协调能力水平;三是全方位开展应急管理专项排查,通过查漏补缺,强化应急体系建设,持续改进和提升中心应急管理水平。

模拟实战演练,提升全员应急处置能力。

        该单位一是承办公司级夏季消防应急演练,通过模拟演练进一步加强中心危险源应急管理水平;二是开展本单位防汛应急演练,采取不打招呼、随机启动演练的方式,检验各单位应急实战响应能力;三是各作业区制定作业区、班组应急演练时间表,有组织地开展作业区、班组级应急演练,安环科专人督导,并进行现场点评,做到及时纠偏,不断提高全员应急处置能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