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三点发力 奏响“应急管理月”最强音

2020-05-07 00:00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梁小梅 许江萍

        五月份,能源检计量中心围绕“强化应急管理责任,提升应急实战能力”活动主题,从“健全机制、应急宣传、专项检查”三方面发力,不断创新应急管理方法,强化全员安全应急处置意识,奏响了“应急管理月”的最强音。

以健全机制为抓手,精准发力

        结合安全生产工作实际,该单位以强化安全责任落实为基点,在健全应急机制上出实招、下硬茬,通过对照《安全生产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及时修订完善应急管理制度,健全各级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应急组织、救援队伍、应急处置等基础管理工作。并根据工作实际细化水、电、气系统应急预案,制定岗位应急措施、事故处置方法和疏散路线,规范应急启动程序及关键信息上报程序。

以应急宣传为载体,激发活力

        该单位积极组织职工学习应急管理知识,不断增强职工应急处置意识。各岗位利用黑板报、班前班后会、微信等多种形式,开展各类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宣传活动,普及风险防范、应急处置、自救互救等知识,增强全员应急安全意识,同时不定期进行安全应急警示教育,深刻吸取各类安全生产典型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查漏补缺,防患于未然,营造从严管理的浓厚氛围。

以专项检查为手段,增强动力

        该单位持续开展“抓关键、补短板、强弱项”专项活动,制定应急处置措施,用动态监管手段加大现场管理力度,围绕重点区域及关键环节,全面排查治理各区域安全隐患,要求各作业区对安全管理体系、应急管理制度、应急设施等重点内容进行自查,并根据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严抓薄弱人员管控,落实隐患动态排查,不断提高人员安全生产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提升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水平。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