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十里钢城的安全经卷

——炼铁厂深推“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记

2020-07-17 16:11    来源:炼铁厂    作者:郭启勋

       近期,龙钢公司炼铁厂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主题,坚持树立“教育注重实效、红线不可逾越”的安全思想,扎实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形成了领导干部带头、全员共同参与的良好安全管理氛围。

跟踪检查 规范标准

      “标准化SOP抽查记录没有具体内容,扣10分;安全分享计划表格不规范扣10分……”电值五班值班室,安全员张宁正记录班组台账检查出来的小问题,班长卫鹏开玩笑的说:“别记那么多了,都是一些小问题,我们整改就是了。”“考核不是目的,重要的是通过检查发现安全漏洞,从台账到现场作业、安全措施落实形成安全闭环,决不能让安全流于形式。”张宁一边回应道,一边针对性指出问题,通过实例列举对比,为大家讲述着台账在班组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小问题不重视,就会积累成大故障。他讲得透彻,大家听得明白,通过一次台账检查,大家都自觉做到了每天班前互相检查劳护用品穿戴是否规范、齐全,班后按时参加签名以及各类台账记录规范填写,真正达到“六型班组”要求。

落实责任 消除隐患

       近日,一连两天的阴雨,忙于配电室检查的陈丽琴一刻也不能停歇,她负责的3、4号高炉配电室遇到阴雨天气最害怕出现房顶漏雨、墙面渗水等现象,一旦有漏雨,会影响配电室正常供电。当她来到3、4号槽下配电室时,地板出现几滴水滴,她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给班长卫鹏。接到电话的卫鹏和点检人员李波迅速进行了配电室房顶检查,第一时间消除了潜在隐患。

      “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开展以来,该单位定期开展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各级责任,对全厂范围内重点及要害部位进行了防火、防汛、隐患等检查,并鼓励全员积极对身边的违规违章和制约影响安全生产的较大隐患进行举报,积极发挥全员参与、相互监督的作用。

       据悉,活动开展以后,6月已排查和治理隐患问题45项。

丰富活动 敲响警钟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该单位广泛收集行业各类安全警示视频,第一时间下发班组,要求各班组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班组活动进行常态化学习,不断强化员工安全作业意识;结合夏季生产特性,各基层作业区积极组织员工开展中暑演练、防汛演练等专题安全活动,各班组自主进行现场事故警示教育活动,用鲜活的事例、数字时刻为员工敲响安全警钟;以班组为单元进行“安全生产月”有奖知识竞答,普及安全知识,激励干部员工争当“安全达人”,确保持续巩固稳定向好的安全生产态势。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