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三有三无”提升班组安全管理效能

2020-07-22 00:00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王彬艺

        今年以来,能源检计量中心牢固树立安全从基层抓起的管理理念,将安全管理关口前移,重心下移,深入班组,以“三有三无”夯实班组安全管理基础,提升班组安全管理效能。

凡事有制度,管理无死角

        突出班组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制定了《班组千分制考评制度》《班组现场管理制度》《班前班后会制度》《班组交接班制度》《班组绩效考核制度》等,做到有章可循,一切以制度管理为基础,做到安全工作事事有人管、人人有任务、工作有检查,形成了一个严密高效的班组安全管理责任制,班组所有的考核分配、工时管理以及员工末位排名都严格按照制度执行,坚决杜绝凭借个人意志对班组进行管理,做到班组一切事务公平、公正、公开。

操作有规程,作业无“三违”

        对班组现有岗位均制定了详细的安全操作规程和标准化SOP作业程序,要求全员熟记安全规程和标准化SOP。对非常规作业随时进行检查,发现“三违”行为立即予以制止或纠正;同时强化对职工的安全教育,让每名职工按照标准化进行作业,做到违章的工作坚决不干,安全手续不全不干,危险因素辨识不全不干,时刻以规程为准绳,彻底杜绝“三违”行为。

检查有记录,现场无隐患

        在各作业现场设置了《五化检查记录本》,要求各班组强化日常检查工作,注重检查质量和效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改进措施、落实情况、整改时间以及责任人等一一进行登记,现场整改不了及时上报,确保各工作场所的安全情况时时处于可控状态,做到作业现场无隐患,班组安全有保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