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提前部署 坚决打赢冬季安全生产“攻坚战”

2020-10-23 15:30    来源:安全管理部    作者:白崇高

        进入四季度,龙钢公司以“百日安全”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冬季“六防”工作,提前部署,积极备战冬季安全生产,确保公司安全稳定顺行,为实现全年零事故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高度重视,强化安全防范责任

        公司各级人员充分认识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同时结合实际分析冬季安全生产的特点,对可能出现的各种安全风险,制定针对性管控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加强培训,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在公司范围内组织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从思想上克服麻痹思想,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员工安全教育,突出冬季煤气及燃气安全使用、大风灾害防范、用电和消防常识、防冻防滑等冬季安全知识、安全措施,提高员工的安全技能。按照“一家人共事,一体化管理”要求,从严从实做好外协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和安全警示教育,强化外协单位安全生产监管帮扶工作,切实履行监管责任。

积极行动,开展应急演练

        积极行动,组织消防、煤气、车辆等应急演练、训练,普及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技能,提升员工风险分析和事故预判能力。另外,按照公司严规范、反“三违”攻坚行动方案,各单位加强对标准化作业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做好新进大学生的安全培训培养,以消除人的不安全行为为重点,查处作业现场各类“三违”行为,提升员工遵规守纪的自觉性。

严格管控,确保安全生产

        细致落实冬季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对室外仪器仪表、管道阀门防冻保温,补充落实雨雪天气应急物资,完善新建项目设备设施防冻保温工作措施。同时以冬季“六防”(防冻、防滑、防火、防触电、防煤气中毒、防风)为重点,主管领导带队进行冬季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对存在的安全风险、事故隐患和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严格风险管控,确保安全生产。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