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立足“早”字,全方位编织冬季安全网

2020-11-24 11:45    来源:炼钢厂    作者:赵世平 高建国

        入冬后,天气逐渐转凉,龙钢公司炼钢厂结合实际情况,总结往年冬季安全生产的经验,坚持“早着手、早谋划、早准备”原则,从严从细抓实冬季“六防”工作,全方位编织冬季安全网。

超前防范,牢固基础

        针对冬季容易出现的大风天气,该单位探讨形成防控方案,进一步夯实各级管理责任,确保形成超前防范、超前处置的主动局面。各班组做好岗位巡查,对现场作业环境进行预防性安全检查,主要检查厂房彩钢瓦、高处门窗、电线照明、护栏等是否牢靠,发现问题后,及时整改,存在困难的上报分厂设备科,制度计划进行整改维修,确保厂房基础设施安全牢固。同时对作业现场行走路线进行检查确认,要求所有人员通行避开高层建筑物及维修路面的隔离区边沿,确保做好现场作业的互联互保和安全提醒。

关注消防,全民皆兵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该单位对区域所有消防基础设施进行维修及完善。针对老区上料皮带走廊无消防水情况,及时组织完善消防水管道;针对新区上料皮带走廊消防水压力弱问题,从新区转炉氧枪回水处连接水源,确保消防水压力正常。同时,要求所有班组每天对消防器材进行检查并做好记录,对全员进行消防技能培训,确保人人能查出火灾隐患,人人会动手操作灭火器材,人人能够自救逃生。除此之外,该单位还积极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不仅增强了岗位人员的消防应急能力,还确保了消防工作随时处于全民皆兵的良好状态。

细处入手,面面俱到

        针对区域外围场所,该单位从细处入手,在有登梯、台阶的岗位设置融冰化雪盐存放点,为及时清理冰雪积水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在醒目位置悬挂防滑提示牌,避免造成人员伤害;提前对区域所有管道、阀门、设备进行保暖,对各值班室员工的取暖设施进行试运行,确保安全用电、安然过冬。针对煤气区域,该单位从预防煤气,识别煤气、应急自救方面提高全员自我保护意识,尤其是混铁炉和上料区域,多次按逃生路线进行演练撤离,进一步提高员工煤气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隐患排查治理扎实,应急救援处置能力提升,夯实基层安全基础建设,为“百日安全”活动目标的实现打下坚实基础。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