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下好“三盘棋” 打好安全主动仗

2020-11-24 00:00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王彬艺 王美琳

        自“百日安全”活动开展以来,能源检计量中心把“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的安全绩效观融入到安全工作的各个领域,着力下好事故案例学习、标准化作业、员工培训三盘“安全棋”,群策群力打好安全主动仗。

        下好“事故案例学习棋”

        组织员工学习历年来公司发生的各类典型安全事故案例,深刻剖析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并吸取经验教训,教育引导员工在工作中牢记安全规程,紧绷“安全弦”。组织员工观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用发人深省的沉痛教训再一次提醒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事故案例学习,进一步提高员工安全意识,促进能源保供工作安全稳定顺行。

        下好“标准化作业棋”

        制定岗位交接班清单,在交接班过程中,交班人员必须详细向接班人员说明清单中各项内容的情况,如:本班设备运转情况、外协施工情况、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处理等。接班人员逐项确认无问题后方可接班。每班接班后,各岗位必须对现场设备、记录进行岗前排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解决后方可进行操作。同时编制岗位标准作业程序,使每项作业都有标准操作程序,真正实现了“上标准岗、干标准活、做放心人”的大安全局面。

        下好“教育培训棋”

        制定了员工培训管理制度,明确培训内容、形式、时间、实施方法及步骤,严格落实培训纪律,切实增强培训人员参加安全相关培训的效果。同时,各班组利用班前班后会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有计划、有目的地对员工进行安全培训,进一步加强培训力度,助力“百日安全”活动顺利开展。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