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拧紧“安全阀” 决战四季度

2020-12-01 08:23    来源:行政管理部    作者:张锋 苏伟

        近期,龙钢公司狠抓安全管理,通过夯实各级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职责,深化精益安全管理和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突出“规范人的不安全行为、治理物的不安全状态、倒逼管的勤勉尽责”三个重点,拧紧“安全阀”,全力决战四季度。

        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龙钢公司以每周党政联合工作会为抓手、以每月总经理办公会为契机、以季度安委会办公会为节点,总结回顾并系统性查找阶段性工作不足,确保安全责任落到实处,通过公司领导践行表单化管理要求,带头安全履职,突出干部安全履职、安全制度建设、专项安全整治、安全教育培训等内容,注重安全机制建设和重点工作推进、过程监督与结果考核,持续改进安全管理绩效。

        创新安全管理模式,推动“素质兴安”。龙钢公司扎实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和安全综合监管平台的有效运行,实施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技术升级改造,从安全责任落实、管理制度、风险管控、隐患排查、应急管理等方面狠抓隐患治理,促进本质安全水平提升。同时,深入开展员工安全、消防教育培训和各类安全活动,从活动组织、活动内容上进行策划和落实,结合实际丰富活动载体,不走过场、不搞形式,确保实效,不断提高全员安全防范意识。

        强化外协管理,筑牢红线意识。龙钢公司公司坚持“一家人共事、一体化管理”的思路,严格检查考核,强化外协监管。从第三方资质准入、人员培训、安全教育、现场管控以及监督考核等方面,规范外协单位安全基础管理,开展外协安全专项整治。同时,围绕“安全标准化班组”建设,紧盯重点环节,加强非常规作业、熔融金属、煤气作业、外协作业等关键薄弱环节安全管控,培养员工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以精益安全管理全方位推动安全提升。

        安全生产只有开始没有尽头,时值年末岁初,更加不能放松警惕。下阶段,该公司将继续按照“素质兴安、本质保安、管理促安”总要求,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用非常勇气、非常智慧、非常担当,实现生产经营和安全管理“双胜双赢”。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