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强化三个意识 抓好“百日安全”活动

2020-11-30 00:00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高伟芳 张欢

        近期,能源检计量中心紧盯“国内一流、行业领先”总目标,明确工作责任,严格按照“素质兴安、本质保安、管理促安”安全生产要求,牢固树立“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的安全绩效观,持续推进“百日安全”活动,强化思想、行动、管理三个意识,全力保障冬季安全生产稳定顺行,推动攻坚行动扎实开展,夯实安全基石。

强化思想,激发全员安全意识

        按照“逢会必讲安全”和“逢查必查安全”的要求,对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和当前消防安全形势进行评估,利用晨会、班后会对员工进行安全思想教育学习,深入学习应知应会知识,全员以抽查、问答、抢答等多种形式进行提问,强化三道防线、四到位、五清楚及冬季“六防”等安全意识,让员工在思想上营造一个积极学习的氛围,不断激发全员安全意识。

落实行动,提升全员履职意识

        严格按照“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的工作要求,重点排查安全防护设施设备,以隐患排查治理为着力点,分别对煤气检测设备的泄漏、高压类检测设备绝缘性、装置的内部线路、高温类测量设备的油位等进行重点检查,对特种作业派工单流程、起重伤害预防控制措施、非常规作业安全交底、现场安全监护等进行全面落实,不断提升安全基础设施本质化保障水平,确保将一切安全隐患彻底消除在萌芽状态。

规范管理,树立全员服从意识

        围绕安全管理重点、难点,制定针对性安全管理措施,对冬季“六防”进行系统宣贯,对关键岗位制定专项检查表,明确管控项目,对非常规作业进行升级管控,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制定相应管理办法。同时在安全考评力度上不断加码,凡安全绩效考评不达标或排名末位的班组,除严格进行绩效考核外,在安全例会上进行末位述职,梳理分析问题和隐患,明确责任、措施、时限,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