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强化管理 开启新年工作新模式

2021-01-04 00:00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刘王丽

        元旦收假第一天,能源检计量中心为促使全体干部职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为职工烹饪了“新年套餐”,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切实做到人员到位、思想归位、工作补位。

安全教育暖心

        针对干部职工节后易出现工作状态差、工作效率低的“节后综合症”现象,该单位果断“出击”,召开专题收心会,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深入基层班组,参加班前班后会,层层进行安全宣讲,把职工的“节日激情”转化为“工作热情”,对节日期间出现的问题总结分析,及时排除现场隐患,杜绝出现违章现象。同时,鼓励员工积极参与课题攻关,集全员之力,解决岗位上存在的疑难问题。

强化检查收心

        针对点多、面广的生产实际,围绕冬季“六防”进行拉网式隐患大检查,对查出的问题限期整改,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形成了全覆盖、无缝隙检查网络体系。做好管道线路、仪器仪表、设备设施的点检与维护,不断强化特殊时段、关键区域危险危害因素的防范和整治,严查违章违纪行为。对标准化作业不熟练、精神不振的员工进行岗位教育,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为能源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打好基础。

干部跟班安心

        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移,严格执行管理干部跟班带班值班制度,把隐患排查治理与推行安全自主管理相结合、与日常监督检查相结合、与技术进步相结合、与加强应急管理相结合,使隐患排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隐患。同时,对区域各生产工作地进行全方位排查及监管,防止节后思想松、管理松、纪律松,坚定不移地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为职工创造安心工作条件。

        与此同时,该单位严格对每一位在岗人员的身体和思想状况进行排查,严禁疲劳、身体不适、班前饮酒、精神状态不好的职工上岗作业,营造了浓郁的节后安全生产氛围,引导职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迅速投入到新一年工作中。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