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储运中心:筑牢安全根基 把稳安全之舵

2021-01-22 19:03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张鹏飞

        2021年,储运中心一以贯之抓安全,稳步提升安全管理成效,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全员用心干好本职工作,把安全工作做到位、做到底、做到家,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赢得先机、赢得效益。

筑牢安全根基,安全管理工作“到位”

        储运中心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安全管理工作。一是责任落实到位。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履行好“一岗双责”。管理干部不打招呼,深入现场,对安全生产形势精准研判,解决瓶颈问题,提出工作措施,细化分解监管责任,筑牢安全管理根基;二是制度建设到位。不断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用制度规范员工行为,用制度优化作业流程,用制度落实责任追究,积极营造“制度管人、流程管事”的良好氛围;三是教育培训到位。紧抓安全教育培训不放松,以班组、作业区为单位,常态化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尤其是对安全员、特种作业人员进行重点培训;对安全管理人员进行安全管理能力提升专项培训;对新工、复转工进行岗前安全技能、基本救护知识培训,稳步提升安全操作水平和素质。

把稳安全之舵,安全管理工作“到底”

        储运中心坚持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一是监管网络到底。夯实四级网格化环保现场管控体系,建立了“处级领导包联、科级干部包片、班长全域负责、岗位员工参与”的四级安全管控网络,真正将安全管理的触角延伸到基层;二是监管工作到底。采用“一线作业法”,各级安全管理人员深入一线明察暗访,把工作落实在一线,把问题解决在一线;三是调查摸排到底。坚持聚焦问题,重心下移、关口前移,每月开展一次由处级带队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整治行动,查找安全管理漏洞,找准安全管理病灶,建立动态安全管控数据库,确保安全管理不偏航。

绷紧安全之弦,安全管理工作“到家”

        储运中心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切实守住安全底线,将安全管理工作做“到家”。一是隐患整改到家。抓安全生产坚持“三铁”原则,即以“铁面孔”对安全,“铁手腕”抓安全,“铁心肠”保安全,确保隐患整改到家;二是督促检查到家。加强现场督促检查,真正做到强监管、重整治、有实效,用好“表单化”管理工具,形成安全监督检查PDCA循环长效机制;三是应急救援到家。按照公司应急管理要求,完善安全生产各类应急救援预案,适时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应急救援水平,提升全员应急处置能力,为安全生产顺行保驾护航。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