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公司周密部署“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21-02-23 09:44    来源:行政管理部    作者:高亚平 薛翔

        近日,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龙钢公司周密部署、统筹推进,通过抓思想、抓措施、抓履职,全方位、多举措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积极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抓思想认识,把安全之弦绷得更紧。龙钢公司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研究领会中、省、市及上级党委安全会议精神,确保广大干部职工能够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同时要求各级管理人员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在安全生产中上心上手、亲力亲为,下大力气、花大功夫,坚决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和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抓措施落地,把安全之要抓得更实。龙钢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按照不留死角、全面覆盖的原则,制定完善工作方案,备足备齐各类防护物资,常态化做好防疫消杀、健康码查验及体温检测管理工作,不断筑牢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线,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负责;并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排查整改,在强化落实安全综合监管平台排查任务,做好安全生产超前预防的同时,对熔融金属、煤气作业、运输作业、尾矿库等关键环节、重点部位及重大危险源开展深入细致地毯式排查,准确查找、分析、改进作业过程的难点、隐患,做实“控风险、除隐患、防事故”工作,确保区域安全管理无盲区,危险源点全面受控。

        抓履职能力,把责任之弦绷得更紧。龙钢公司聚焦风险管控措施落实和隐患闭环管理,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四级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表单化落实重点工作,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倒逼各级人员将安全生产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层层传导到位、落实到位;织密筑牢安全生产责任保障网,将作风建设成果拓展到安全生产管理中,把抓基层作业长、班长的安全履职成效作为抓基层安全管理的重要标准,以作风建设带动安全管理,不断提升基层管理人员尽责履职的本领和能力,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管理模式,有效筑牢企业安全生产根基。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