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重拳出击 筑牢安全防护墙

2021-02-24 18:04    来源:炼钢厂    作者:郭晓香

        新年伊始,陕钢龙钢公司炼钢厂连一作业区坚持“安全第一、环保优先、质量至上”的生产理念,从安全管理制度、隐患排查、现场管理、提高员工安全意识等方面,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

筑牢制度防线

        该作业区牢固树立“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的安全绩效观,紧抓炼钢厂“01236”安全管理思路,以“素质兴安、本质保安、管理促安”方针为抓手,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制定《连一作业区综合管理制度》,将“严规范、反三违、抓典型、添措施”活动形成常态化,对典型违规行为下发通报处理,形成高压震慑态势。在班组内优化作业规程、操作规程,紧抓标准化作业,深入逐级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挖掘隐患防线

        该作业区持续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地毯式拉网排查。定期组织人员进行综合检查,确保无盲区、全覆盖,建立隐患清单,摸清隐患底数,坚持终端问责,对隐患整改进行跟踪督查,做到隐患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的“五落实”,真正实现闭环管理。同时,鼓励员工积极举报隐患违章,做到奖惩分明,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遏制所有可能性事故的发生。

提高安全意识

        为强化员工安全意识,增强安全生产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该作业区通过开展OPL大讲堂、安全知识竞赛、现身说法、演讲赛等形式多样的安全活动,激发员工知安全、懂安全、会安全的热情,真正实现寓教于乐,使员工在活动中受到教育,树牢安全红线意识,杜绝“三违”发生。并定期下发各类事故案例视频,组织全员进行观看学习,有效提高员工自我保护意识,筑牢安全思想防线。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