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三个关键词”解读安全管理

2021-04-27 11:09    来源:炼钢厂    作者:苏利明

        近期,炼钢厂牢固树立“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的安全绩效观,围绕“素质兴安、本质保安、管理促安”三大抓手,坚持安全管控不放松,不断压实责任,通过“三个关键词”打出安全“组合拳”,助力安全管理再提升。

关键词一:聚焦关键 强化安全管理基础

        该单位聚焦关键问题,强化措施落实,紧盯重点人员、关键岗位、关键作业,通过现场检查、谈心、询问提问等,不断加强人员对标准化、安规、隐患排查整改的掌握落实情况,着力解决人员思想、工作过程困惑等,保障安全作业。同时对月度排名末位单位进行约谈,通过周检查、管理职责落实、隐患排查治理督办等,及时督促整改,全面推动安全管理基础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实,促进安全生产稳定向好。

关键词二:智能制造 推进安全管理现代化

        该单位借助科技技术,在安全管理上用先进的、系统的、科学的安全管理模式,将“首安云”App、执法记录仪等新科技融入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安全管理的先进性和防范性,使隐患、人员违章情况得到有效遏制。执法记录仪不但体积小巧、便于携带,外观同对讲机类似,而且集拍照、录像、录音等功能于一体,安全管理人员只需将记录仪夹在衣服上,操作仪按钮便会自动拍摄、取证。同时利用龙钢公司智慧工会平台,便于全员安全学习,使安全培训工作更加便捷有效。

关键词三:自主管理 激发人员“活力”

        该单位严格实行班前会“5+7”模式、安全活动等班组自主管理模式,营造了“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的浓厚氛围。同时推行精细化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制度、考核奖惩等管理措施,实现了管理无漏洞、现场无隐患、行为无违章、安全无事故;坚持在思想植入、标准导入、机制介入、文化注入上不断深化创新,定期组织召开班组座谈会,把安全生产细化到每名人员和岗位,将标准化作业贯穿于每道工序,考核落实到每个流程,实现班组由“传统粗放”向“精细精益”管理的转变。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