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全力以赴为检修 精心精细保安全

2021-05-11 14:45    来源:轧钢厂    作者:权兴

        进入5月份,轧钢厂棒二作业区迎来了首次高温天气下的集中检修。面对时间紧、任务重、安全监管难度大等诸多困难,该作业区上下同心同向、协同联动,将检修任务扛死肩、硬负责,统筹做好系统检修安全管理工作。

精心谋划 为检修上牢“安全锁”

        该单位坚守安全红线,统一指挥、提前谋划,将检修安全管理关口前移,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检修专题部署会,进一步规范了检修作业非常规作业派工单的办理、人员作业前安全交底、防暑降温措施等检修安全各方面措施和要求。同时由安环科组织外协、外委单位进厂前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累计安全培训4场,参培人员200余人次。此外,在检修现场集中配置了安全横幅、应急药品、安全警示牌、气体检测仪器等物品,进一步明确安全措施和检修要求,为检修工作上牢“安全锁”。

规范管理 确保检修措施落实到位

        该单位在做好前期安全教育的同时,作业过程中的规范管理也丝毫未松懈。停电挂牌、通风照明、现场警示、安全监护,该有的安全措施一个不少;护目镜、安全带,便携式报警器,该有的防护用品全部备齐;煤气危险作业单、动火作业单,受限空间作业单,该办的手续一张不落。同时利用检修微信群将检修现场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危险作业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及时分享,各区域现场安全监护人积极查找和消除非常规作业现场安全隐患,制止和纠正非常规作业过程中的“三违”人员,及时沟通检修情况,确保检修期间各项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隐患排查 全力保障检修作业安全

        该单位各级管理人员率先垂范,知行合一,白天奔波于各检修点,查看各处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协调解决检修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和突发情况;夜间严格执行干部值班制度,组成安全检查组巡视现场,查看人员精神面貌和检修现场,确保检修作业安全。同时要求安全员及现场监护人安全交底时,要将现场的各类危险因素为作业人员讲细、讲透,对检查发现的各类隐患,要即查即改并进行警示教育,通过强化执法和教育闭环管理,有力保障了检修作业安全。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