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强化安全责任 助力生产安全顺行

2021-06-21 08:10    来源:轧钢厂    作者:雷柯

        6月份,轧钢厂生产准备作业区紧扣“安全生产月”主题,通过强化思想、加强检查、开展活动等举措,扎实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强化思想,提升安全意识

        该作业区把加强人员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利用班前班后会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并组织全员观看安全警示教育视频,通过精准的安全技能培训,提高员工技术素质,使员工能够熟练掌握安全知识和操作技能,能够熟练正确地传达、执行操作指令,使各项作业活动规范化、标准化、安全化。同时要求全员每天在班前会轮流背诵安全“一口清”,切实从源头上避免“三违”现象和误操作事故发生,进一步提升人员安全意识,促使安全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形成“人人关爱生命,处处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

加强检查,提升履职能力

        该作业区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坚持每周五开展安全专项检查活动,狠抓事故源头管理,坚决做到不走过场、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对现场发现的隐患问题,做到及时整改。同时借助“首安云”平台,加强现场隐患排查,设立专人对隐患进行复查验收,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针对作业违章人员,要求在班前会分享自身不安全行为,扎实做好禁令回头望工作,进一步提高员工对安全生产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为生产稳定顺行奠定坚实基础。

开展活动,营造安全氛围

        为巩固员工“我要安全”的自我安全意识,消除员工思想上“安全就是形式”的错误观念,结合区域实际,该作业区扎实开展各项安全活动,通过机床缠绕急救、现场火灾扑救模拟演练、心肺复苏短视频拍摄等活动,引导员工在发生异常情况时能及时进行应急救援,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并通过安全知识竞赛、安全故事分享、安全技术比武等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提升人员安全技能,形成“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的良好氛围。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