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储运中心:四举措助力“百日安全”扬帆起航

2021-09-29 00:0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何阳军

        近期,公司“百日安全”活动全面开展,储运中心通过“健全安全责任、排查证照资质、强化教育引导、落实动态监控”四举措,进一步提升中心安全系统管控能力,夯实安全基础,全力确保“百日安全”目标实现。

        健全安全责任,营造浓厚氛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按照新《安全生产法》,遵循“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原则,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职责,修订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清单、安全生产责任制量化标准,形成干部带头安全履职、全员积极参与的良好安全氛围。

        排查证照资质,确保合规运营。该单位运用网络扫描查询平台,全面摸底排查驾驶员和特种设备操作人员资质以及车辆保险,确保人人持证上岗,督促保险续签等整改工作,对不具备作业条件的车辆、人员立即叫停整改,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并做好驾驶员培训,加强对驾驶员违章违规行为的惩处,视严重程度对外协承包经营处以经济处罚、下岗教育、停车整改通报处理,进一步规范外协管理,确保合规合法运营。

       

        强化教育引导,提升安全意识。结合秋冬季安全工作特点,精心编制大雨、大风、大雾及雪天等特殊天气安全告知,制成图文并茂、便于理解的宣传资料,调动驾驶员的兴趣和积极性,全面提高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同时利用班前班后会观脸色、察情绪第一时间了解驾驶员工作状态,做好思想引导,避免情绪作业。通过不断强化安全教育和思想引导,在潜移默化中提升驾驶员综合素质,树立自身安全意识,自觉遵守安全规章制度,自觉践行安全操作规程。

        落实动态监控,强化过程管理。定期开展内部交通安全运输检查,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杜绝超载、超限违章违规作业现象发生,并设置ADAS系统专职监控员,依据后台监控及时提示驾驶员行车中接打电话、抽烟、疲劳驾驶等分神违章驾驶行为,并利用手持测速仪对重点作业区域超速情况进行定点检查,加强车辆和驾驶员的动态管理,确保交通运输安全平稳顺行。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