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三板斧”搭建外协安全管理“连心桥”

2022-02-24 00:00    来源:安全管理部    作者:范王刚 白崇高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夯实外协安全基础,2022年,龙钢公司严格按照“一家人共事、一体化管理”理念,系统筹划、精准发力,通过现场安全专项检查、非常规作业安全管控等措施,严抓外协薄弱人员管控,落实隐患动态排查,督导其管理人员安全履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实现公司区域外协单位与公司高质量发展相匹配。

        

布牢“高压线”,强化外协基础管理

        针对外协方安全基础台账不健全、整理混乱等问题,公司严格按照外协方管控“四同等”原则,每月不间断对公司七家涉外单位外协方的安全资质、安全协议及合同签订、安全管理机构设置、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配备、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劳保发放、工伤保险、教育培训、应急预案等安全基础台账情况进行全方位检查指导,不断强化外协基础管理,确保外协单位本质化安全。截至目前,已抽查40余家外协单位安全基础台账,对存在的94项问题下发了安全隐患指令单8份,并限期整改,确保实现闭环管理。

        

筑牢“防火墙”,提升外协作业管控

        加强对外协方的检查管理,针对外协作业活动流动性较大的特点,公司专门成立外协安全管理攻坚办公室,督察人员每天深入作业现场,对各单位报备的外协非常规作业进行“地毯式”巡查,对重点区域进行非常规作业、危险作业重点监管,不断加强外协非常规作业过程管控,坚持每天动态检查、对外协现场作业人员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环境因素等严格管控,从细节入手,从点滴做起,对重大风险作业全过程形成闭环管理,夯实安全管控措施,不断促进外协单位现场作业活动安全受控顺行。

        

架起“探照灯”,提高外协素质能力

        为提高外协方人员安全意识和素质水平,公司组织各外协单位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进行法律法规、业务技能等知识培训,结合公司2022年外协方专项攻坚方案工作目标要求及韩城市应急管理局对外协方监督检查方向,根据公司目前内部存在的外协方主要问题及矛盾,从《安全生产法》、刑法修订案及典型事故案例、现场VR事故体验等方面向外协方参培人员进行全面讲解,授课人通过现场进行引导、交流、讨论,让各外协管理人员带着问题去思考、答题,不断加深参培人员对安全知识的理解和记忆,进一步提升外协方管理人员知识储备能力和日常标准执行力,助力外协方安全专业管理技能提升和服务质量提升。

        下一步,龙钢公司将持续开展外协专项大排查大整治,从基础管理制度、外协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加强管理,常态化、持续化开展外协攻坚行动,提高公司区域外协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外协方与公司形成安全命运共同体,实现同频共振、共同进步。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