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聚焦关键 筑牢外协安全“篱笆”

2021-01-05 10:42    来源:炼钢厂    作者:苏利明

        2020年,龙钢公司炼钢厂按照“一家人共事、一体化管理”的外协管理理念,从基础管理、过程管理、安全教育三方面入手,对外协单位实行严格管控,筑牢外协安全“篱笆”。

        强化基础管理,健全完善外协管理制度

        该单位不断完善《炼钢厂外协管理制度》《安全监督检查制度》及《外协考核考评制度》,进一步夯实外协单位主体责任。重视外协班组管理,导入“3410”精益安全班组管理模式;加强对外协班组建设管理的帮扶,督促各外协单位建立健全班组“三本帐”,积极应用精益安全管理方法、工具,扎实开展员工安全绩效考评工作,强化员工行为管控,促进外协班组建设工作逐步规范化。今年以来,整合人力、物力等资源,全面强化标杆示范引领,打造出外协“三大标杆”单位。

        落实“四同等”管理,加强外协队伍管理

        为进一步加强外协队伍管理,该单位不断强化外协人员作业标准、人岗站位、安全分享、现场警示教育及应急演练等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建立全员、全方位、全覆盖、全天候的安全管理运行机制。除此之外,规范办理施工协议,结合非常规作业管理要求,落实各级安全告知、安全技术交底,规范派工审批、危险作业许可等,严格过程管理,保障外委施工项目安全受控。2020年,该单位共组织外协专项检查28次,查处外协管理缺陷、现场隐患及人员违章195项,已全部下发隐患整改通知单落实整改。

        提升安全素养,促进安全生产顺行

        针对外协新进员工,严格落实四级安全教育培训,通过形式新颖、灵活多样的安全教育,不断丰富学习内容,提高安全教育质量,对培训不过关人员,严禁进入岗位。今年以来,安环科不断深入外协各班组对外协员工安全生产禁令、双述进行抽考,组织外协单位安全考试4次,不断提升外协人员安全素养,促进安全生产顺行。

上一篇:没有了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