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拉网排查保安全 精细管理促高效

2021-04-02 20:12    来源:炼铁厂    作者:王甜

       近期,炼铁厂干部职工扎实落实陕钢集团第6次党委(扩大)会精神,紧扣“提质增效、升级转型、绿色智能”三大主题,扛死肩、硬负责,深推精细化管理模式,用实际行动力促企业快速打赢“稳产高产、降本增效、扭亏增盈”三大翻身仗。

巩固全员意识 保安全

       牢固树立“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的安全绩效观,该单位常态化利用班前班后会、调度会以及周工作例会深入将安全绩效观内涵灌输每位职工,促进全员牢固树立不等不靠的工作意识,以标准化操作消除岗位习惯性违章行为,确保生产过程安全顺行。同时,该单位要求各工序负责人结合岗位实际,积极开展每日一讲、一班三查等系列安全活动,扎实落实铁前“223”安全履职管理规定,深入现场开展拉网式排查活动,不断强化作业安全措施落实,引导和教育人员形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进一步夯实安全管理基础。

瞄准源头出击 稳过程

       为进一步提升烧结工序经济技术指标,更好服务于高炉“高效冶炼”,该单位坚持将精细源头物料管控、三班统一操作作为攻关重点,通过组织物料稽查人员每班两次深入原料源头检查物种质量、粒度及水分,烧结点检员一班三检配料室各物料仓电子秤皮带转速等举措,有效实现了“工序源头控制到位、生产过程稳定受控”目的;对烧结矿生产过程混合料水分实施监测,建立实时动态水分波动曲线图,深度剖析波动原因,制定预防措施,力促操作人员操作逐渐走向统一化,生产过程逐步踏入精细化。

拓宽管理思路 提效率

       该单位坚持以全员“赛马”机制和“炉机线评价”机制为抓手,针对制约烧结矿品质提升等瓶颈问题,充分结合烧结杯实验室化验报告,深度剖析烧结工序生产过程每一道环节存在问题,并深入原料等上道环节工序开展督察,采取记录原料成分变化、微调烧结矿生产过程等举措,有效形成了“岗岗有责任、人人有指标”的良好工作态势,进一步为保障精品质矿入炉夯实了根基。同时,建立健全夜间值班制度,延伸“零点行动”活动内涵,做实做细人员标准化操作监督检查,持续提升工作效率,确保为“高效冶炼”创造最优保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