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严”为本 “行”为要 筑牢安全屏障

2021-04-07 15:02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李浩 高森

        进入4月份,能源检计量中心坚持严管为本,践行为要,用心密织安全网,多点发力、多措并举,强意识、守红线,抓规范、严管理,堵漏洞、除隐患,进一步夯实安全根基,全力推进“四不伤害月”活动有措施、见实效。

坚持安全教育不断线

        为切实强化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4月初,该单位举行了“四不伤害月”活动启动仪式,扎实安排各项工作。对同行业近期发生的事故案例进行整理,针对典型事故进行集中学习、剖析、反思,教育引导职工时刻在思想上绷紧安全生产弦。同时充分发挥煤气站区、水处理中心、禹龙变三大警示教育基地作用,以班前安全教育宣讲、标准化作业“讲一课”等活动为抓手,详细制定方案、计划,做到警示教育不断线。

落实安全责任有实效

        结合公司“四不伤害月”活动要求,细化各级管理人员与各岗位、各工种安全责任,修订完善安全生产标准化考核定级工作实施细则,进一步严格领导干部值班制度,各级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做到“四带头”(即:带头严抓严管,带头落实制度,带头值班带班,带头检查督导),加大对重大非常规作业的检查频次和一般非常规作业的抽查数量,精细推进反“三违”工作,对制度落实不力、标准执行不严、责任履行不实的,坚决予以严惩。 

加大隐患排查治理不打折

        深入开展双预防行动,结合岗位“五清楚”掌握情况,对各单位进行“一岗一表”安全检查能力“赛马”,不断提高员工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能力;开展安全生产“啄木鸟”行动,借助安全综合管理信息化平台,组织隐患排查竞赛,在全员隐患自查自改的基础上,对各作业区在隐患排查质量、数量上较为突出的员工进行奖励。同时强化较大隐患管理,对煤气柜导轮、煤气管网、建构筑物存在的问题,严格按照清单式管理,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期限,强化责任落实,确保隐患整改见实效。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