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精准施策 助力检修高效开展

2021-10-19 08:24    来源:轧钢厂    作者:杨妮

        10月份,轧钢厂板带作业区紧盯“双目标”,聚焦检修工作,精准施策、狠抓落实,推动检修工作高效、安全、稳定有序开展,为冲刺全年生产经营利润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科学管理,推动检修高效开展

        为确保检修工作高效推进,该作业区精心筹划,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检修专题会议,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制定《检修考核奖励制度》及《检修计划推进表》,进一步细化目标,夯实各区域主管责任。同时实行干部包片制度,将检修进度、质量与干部绩效挂钩,对工作不力、绩效不佳的管理人员进行面谈、追究责任,形成检修现场事事有人干、事事有人管,层层把关,一级向一级负责的良好局面,确保检修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攻坚克难,确保检修稳步推进

        为确保检修任务按时间节点完成,该作业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将党组织建立在检修攻坚一线,成立加热炉清渣突击队,党员干部分成两组,轮流进入加热炉清渣,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困难面前率先垂范,积极奋战,按时间节点如期完成了清渣任务。针对人员紧缺、任务重的现状,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积极参与到加热炉蜂窝体拆装中,与女工组成的巾帼强队和男工组成的青年标杆队,形成合力,助力蜂窝体拆装工作提前3小时完成,发挥了党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精准发力,助力检修安全运行

        结合区域和检修作业特点,该作业区进一步夯实各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防范各类安全风险,确保检修期间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按照“谁区域、谁检查、谁监督、谁负责”的原则,派专职安全员监护,对安全措施、工器具的使用、派工单办理、检修现场安全交底进行认真督查,确保安全排查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同时夯实主管领导责任,加强现场安全检查力度,按照安全“四不放过”原则,严格落实,确保检修安全全面受控。目前,共检查排除安全隐患10余项,有效杜绝了违章作业,确保检修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