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储运中心: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交通安全月”活动

2022-08-11 14:41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党博 张晶妮

        7月份,储运中心以“交通安全月”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的安全绩效观,通过夯实交通安全责任、车辆隐患排查、建立车辆管理制度等措施,解决交通安全中的隐患问题,切实增强干部职工交通安全意识,为公司奋战“双目标”营造稳定的交通安全秩序。

        完善制度夯实交通安全责任

        按照公司“交通安全月”活动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夯实各级交通安全责任,该单位召开了内部交通安全专题会议,对各作业区交通安全责任进行了具体划分和落实,严格按照“区域自治”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分清各作业区交通安全责任,明确职责,杜绝失控漏管和管理主体责任相互推诿的现象发生。同时结合区域交通安全特点,完善以支部书记、作业长为组长和各班组长为成员的交通安全网络组织机构图,进一步明确和细化交通安全任务和具体要求,确保交通安全受控。

        敲响警钟开展事故警示教育

        该单位以学习“主任全员安全讲话”活动为契机,将近年来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制作成《安全素质能力提升之事故案例汇编》。对全员进行安全教育,通过一件件惨烈的事故,直观地给人以深刻警醒,切实增强全员安全责任意识。此外,该单位还组织全体职工到交通安全教育警示基地参观,对历年来厂区发生的交通事故进行学习,通过一个个血淋淋的镜头,敲响了安全警钟,提升职工交通安全技能。“通过此次事故警示教育,使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在以后工作中,我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刚参加完警示教育的成品作业区职工小李感触颇深。

        排查隐患确保车辆运行安全

        “提前做好车辆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杜绝交通安全问题出现。”该单位安全员周磊讲道。为确保车辆运行安全,该单位开展安全专项检查,严禁车辆超限超载运行,尤其是加强对钢材、钢坯、热渣、内部物料倒运等车辆的安全技术检查,对不符合安全运输、装载要求的车辆立即停运整改。对发现的车辆隐患及时进行处理,对于未能及时处理的隐患及时将车辆停运进行处理,确保车辆各项性能处于安全状态方可投入运行状态。同时对车辆驾驶员驾驶证、资质进行认真检查,坚持“谁用车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对管辖区域内的车辆进行管理,确保车辆安全运行。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