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防范疲劳驾驶 助力交通安全顺行

2022-08-11 15:05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成潮辉

        又是一年椒香四溢的季节,为进一步做好夏季农忙时节交通安全管控工作,储运中心围绕季节性安全生产特点,系统筹划、专题部署,强化全流程交通安全管控,确保夏季交通安全稳定顺行,全力服务公司生产经营大局。

        高质量班前会提神醒脑——让每位员工以饱满的状态进入工作岗位。结合夏季昼长夜短和当前花椒采摘季节的到来,人员易产生疲劳作业,导致交通安全风险增大的生产实际。该单位通过科级管理人员下基层,督导扎实召开高质量班前会,确保班前准军事化队列训练和“5+7”班前会流程的规范运行。班前会上,班组长细致检查全员精神状态,结合安全分享、岗位安全“一口清”、安全宣誓等精益安全管理工具,进一步提振士气,让每位员工都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进入工作岗位,真正做到“在岗一分钟、安全六十秒”,为当班安全生产顺行打下坚实基础。

        安全专项检查防微杜渐——让每台运输车辆本质安全达标运行。“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结合夏季易发生车胎爆裂、车辆自燃等交通运输特性,该单位夯实车辆专项检查工作机制,通过车辆驾驶员自检、班组长动态巡检、作业区和职能科室周专项检查,对车辆轮胎、灯光、转向制动三大基础功能存在的缺陷,全覆盖零容忍全面细致排查整改。同时对车辆倒车语音报警器、转弯语音提醒、自卸车升降报警器、车身油污油泥、车载灭火器和防撞护栏安全附件等全车健康体检,对排查出的问题明确时限落实整改,防微杜渐、防患未然,确保每台运输车辆本质安全达标。

        典型事故警示入脑入心——让全员掌握防范疲劳驾驶安全技能。“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该单位利用分层级微课堂培训工作机制,制作了《重温典型事故教训 防范疲劳驾驶》专题微课堂,利用周例会对主办以上管理人员开展专题培训、作业区周例会对班组长培训、班组长班前会对全员培训的分级培训模式,重温往年疲劳驾驶典型事故,通过疲劳驾驶相关法律条文法制教育、疲劳生理现象的形成和防控措施等知识学习宣贯,结合ADAS智能辅助驾驶系统预警提醒,班中重点时段下车休息等方式,教育引导全员掌握防范疲劳驾驶安全技能,共同筑牢交通安全防线,为夏季特殊时段,公司安全生产经营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